字體: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未來旗艦A9四部曲!AUDI Prologue Allroad概念登場

jnny66 發表於: 2015-4-27 08: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即將在4月20日媒體日率先開跑的第十六屆上海國際車展,可說是近年來崛起最快速的國際車展,聲勢甚至已經超過了鄰近的日本東京車展,儘管本屆上海車展已經取消了一向被視為重頭戲的美艷車模,讓不少車迷們唏噓不已,但身為車展靈魂人物的〝車〞可沒因此打了折扣,因為AUDI宣布將帶來一款全球首發的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眼尖的讀者或許有發現,AUDI近日好像常常使用〝Prologue〞這個名號,沒錯,從2014洛杉磯車展,AUDI就曾推出了預視A9大型轎跑的Prologue Show Car概念車,接續著在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換上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新身分展示相當先進且周全的自動駕駛,而在2015日內瓦車展除了更名為Prologue Avant Concept,也將車體換上美型斜背,宛如向M-BENZ的CLS ShootingBrake宣戰般。







此回上海車展再度換上全新名號Prologue Allroad Concept,而熟知VW、AUDI車系命名操作的讀者想必都會知道,〝Allroad〞就是代表著輕度越野Crossover+四輪驅動的架構,因此Prologue Allroad Concept便將底盤拉高、懸吊拉長,因此比起Prologue Avant Concept(車身尺碼5100×1950×1390mm)高上77mm,並且換上22吋的大腳鋁圈,當然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也一覽上身。









動力部分延續了Prologue Avant Concept插電式複合動力的架構,但在引擎部分卻由3.0L V6渦輪增壓引擎升級為4.0L 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再與電動馬達與14.1 kWh鋰離子電池的搭配之下,綜效輸出來到了驚人的734hp最大馬力與91.8kgm峰值扭力,造就了0-100km/h加速僅需3.5秒的實力。







為了對應如此強大的性能,除了靠quattro全時四驅牢牢抓住地面外,AUDI也針對底盤懸吊進行強化,包含換上了前後懸輕量化的五連桿結構,懸吊則是由主動阻尼系統與氣壓彈簧組合,並換上20吋的碳陶瓷煞車碟盤。



不過Prologue Allroad Concept在插電式複合動力的輔助下,即便擁有如此強大的性能表現,但節能方面也是一流,在歐洲NEDC測試下有著極優異的41.6km/L的平均油耗值,CO2排放量也控制在50g/km,而純電能行駛下也足以提供54km的距離,除了可用一般家用插座式車充電外,目前正在開發的AWC(Audi wireless charging)無線充電技術未來也將全面上陣!





外觀方面其實與Prologue系列概念車相仿,均是以AUDI e-tron車型作為參考,擁有較為寬扁的六角型水箱罩,照明科技也配備了AUDI引以為傲的矩陣式頭燈,並換上了未來高級車廠趨勢的雷射頭燈,搭配尾燈的3D立體LED燈組。

內裝部分與前幾個版本相差無幾,採用多具OLED顯示面板,取代過往中控螢幕以及調控按鍵,包含空調溫度調節、座椅調整、多媒體音響系統等都被整合進觸控螢幕中,而這樣的高科技座艙也將應用在AUDI高階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