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優於2.5L汽油引擎的加速性能?美國NISSAN考慮導入Rogue Hybrid販售

jnny66 發表於: 2015-4-27 08: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全新第三代X-Trail整合美規第二代Rogue後,與各地同步的銷售模式立即擴展到全球市場。而在2015年4月日本NISSAN進一步發表節能表現更為優異的X-Trail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以日本當地JC08測試下獲得20.6km/L平均油耗表現(前輪驅動車型),讓X-Trail都會運動休旅有著更強大的產品銷售力。當然在諸多優勢下美國也看見了X-Trail Hybrid的好,現也正考慮著以「Rogue Hybrid」導入美國市場銷售。


日本NISSAN在發表X-Trail Hybrid時提到,此車優異的Hybrid動力系統設計將能帶來更高40%的銷售成長表現。而相對在美國市場Hybrid車款的需求也逐漸提高,TOYOTA甚至在2015年紐約車展上發表RAV4 Hybrid。因此身為主要競爭對手的NISSAN Rogue,當然也要想辦法對應,填補都會休旅Hybrid動力的缺額。

雖然改以Rogue Hybrid之名導入美國市場銷售,對NISSAN而言並非難事。不過美、日兩市場的在普通燃油引擎車型的配置上卻大不相同。日本市場以節能為首,X-Trail所販售的車型皆搭載2.0L燃油直噴汽油引擎(147hp),不過在美國市場的大動力需求下,Rogue則改配置2.5L汽油引擎(170hp)。但X-Trail Hybrid在日本主打的2.0L+電動馬達配置,是完全優於2.5L的引擎表現,不過光是這點就直接和美規Rogue正面打上了!

也因此X-Trail Hybrid發表後,美國NISSAN並沒有斬釘截鐵的確認Rogue Hybrid會到美國市場販售,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考慮評估。但無論如何,X-Trail Hybrid所擁有的串/並聯式複合Hybrid系統配置,以及超越各車廠Hybrid技術的「Intelligent dual clutch control」智慧雙離合控制器,都讓X-Trail Hybrid有著超靈活的純電驅動、純引擎驅動、引擎混合輸出以及充電等豐富模式,並創造出亮眼的油耗表現,成為X-Trail Hybrid最大的銷售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