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首購族搶進 新北市房市好旺

linux 發表於: 2011-1-28 21: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天冷房市不冷!據房屋仲介統計,新北市不管在中古屋買賣件數、房仲公司成長數量、入戶籍登記數,皆是全台縣市前段班,表示北縣升格後已帶來房地價量齊漲利多,儼然已有台灣房市一哥的態勢!

據21世紀不動產統計,2010年光新北市房屋買賣成交件數,與同期12月相較,成交量明顯增加1成6左右,21世紀不動產行銷經理曹若琪分析,去年央行祭出信用管制區域擴大,買方觀望態度明顯濃厚,但是到年前這波買氣相對表現強勁,首購族及換屋族反而成為買屋主力。

尤其許多潛在加盟業主看好2011年房地產牛市,積極在新北市布局,21世紀不動產總經理王福連指出,從去年12月來電詢問加盟就非常熱絡,平均每周接待4~5組預約客戶,看來朱立倫市長提出「三環三線」捷運路網絡的強心劑,帶動周邊房地產增值的效應,也讓各大房仲品牌上演卡位戰。

就人口數來看,內政部公布的戶籍登記資料,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台共有793萬7,024戶,以新北市140萬5,348戶最多,占總戶數17.71%。曹若琪指出,出現這樣情形並不令人意外,只是證明了房仲業者之前的推測,北市高房價產生推擠效應,加上民眾對大眾運輸系統的依賴,新北市成為首購族的首選,區內未通車捷運線完工日指日可待,也更增添全區的房價齊步成長動力。

也因為新北市已成當紅炸子雞,其房價也是最難殺的區域。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分析,新北市受到北市房價狂漲不下而產生向外縣市移居的外溢效果影響,新北市住宅需求忽然增高,短時間供給量未能大增的情況下,造成新北市住宅價格的推升現象,不僅沒有議價空間,還得追價才買得到。由於多數屋主看好房市未來發展,「很敢開價、堅守底價」,同時,「委託價格又不斷上調」,相對願意讓價的空間就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