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異業結盟全新商機,MERCEDES-AMG將收購義大利機車品牌MV AGUSTA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4-11-03 08: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幾年前VW集團透過AUDI收購了所謂「機車界的FERRARI」-DUCATI之後,開始著手規劃兩方之間機車與汽車各自不同領域的合作,而日前VW也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推出XL Sport Concept,更是直接搭載了DUCATI 1199 Superleggera的動力心臟,排氣量1199c.c.的V2引擎達成輕量化與極致動力的需求。


MV AGUSTA F4

面對對手的出招,DAIMLER集團如今也加緊腳步往二輪領域拓展,傳將收購同樣源自義大利的機車品牌-MV AGUSTA。按照DAIMLER的盤算,未來將會透過旗下的MERCEDES-AMG部門,收購MV AGUSTA百分之25的股份,而這25%的股份現值高達3000萬歐元,可說是一筆不算小的投資。至於更進一步確切的消息,或許將等到一、兩週之後才能確定,謠傳兩方將會選在下周正式簽約。

事實上,與品味性能表現息息相關的MERCEDES-AMG與機車之間早有許多恩恩怨怨,早在2010年AMG便曾經宣布與DUCATI展開為期兩年的異業合作,除了在許多活動場合讓雙方車款同台亮相,DUCATI更曾經推出Diavel AMG特式車型大方的宣告兩家性能品牌之間的合作。而隨著AMG收購DUCATI的談判破局,眼睜睜看著DUCATI投入VW集團的懷抱,如今AMG找上另一家同樣擁有悠久歷史與豐富技術、經驗的MV AGUSTA倒也算合情合理。

MV AGUSTA創立於1945年,以小排氣量二行程機車起家,儘管多年來在賽場上的表現相當優異,旦爆發財務危機的MV AGUSTA卻也在1980年被迫關閉。而後在1992年MV AGUSTA品牌易主後東山再起,發表旗下第一款仿賽車-F4,源於F1賽車的引擎科技讓F4的性能表現相當犀利。如今MV AGUSTA的車型以街車與仿賽車兩大形式為主,採用800c.c.以下三缸、1000c.c.以上四缸引擎的配置,搭配源於賽場的單搖臂設計,使MV AGUSTA成為不輸給DUCATI的義大利機車品牌。


MV AGUSTA 滑胎車Riv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