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合作戰略底定!GM與PSA新一代小型輕型商車將在西班牙Vigo廠共生

Louissai 發表於: 2015-4-27 08: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面對新車推陳出新、細分車型級距的現代車壇,若一味的只是從頭自主開發到生產,那光是前置作業所要的生產成本可能就入不敷出,因此多數汽車集團除了會有共生、貼牌的車款計畫之外,也會藉由與其他汽車品牌結成聯盟合作開發生產,或是透過交換資源的方式來截長補短,以達到降低花費、提高利潤的目的。


美國GM與法國PSA在2013年締結聯盟,並在當年10月發表了雙方合作的未來方針,首先在新車的部分,雙方將會展開共同車輛平台架構的開發計畫,預計未來將會推出四款新車,包括了MPV、小型MPV、CUV跨界車型以及中大型車的開發,其中MPV車型預計會掛上OPEL/VAUXHALL的廠徽,CUV跨界車型則是會以PEUGEOT品牌推出CUV,同時OPEL/VAUXHALL與CITROEN則是推出小型MPV的產品,而中大型車則是四個品牌共有。

近日雙方的合作範圍再擴及至小型輕型商用車(B-Segment LCV),預計2018年就會發表,將採用PSA新一代LCV底盤架構打造,並由位在西班牙Vigo廠負責兩大集團、四大品牌的車款生產。

這款全新的全新車款將取代現行CITROEN Berlingo、PEUGEOT Partner以及OPEL/VAUXHALL Combo,延續目前共線生產的模式,再依據各品牌的家族外觀與定位進行外觀的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