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北汽福田正式啟動「寶沃BORGWARD」中國戰略!

Louissai 發表於: 2015-3-20 14: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本屆2015日內瓦車展會場,1961年宣布終止運作的德國汽車品牌BORGWARD,在暌違超過半世紀之後重新登上展場舞台,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藉由北汽福田汽車的注資與新能源技術領域的合作,該品牌不但已經註冊中文名稱「寶沃BORGWARD」,曾經任職台灣通用、福特六和與上海通用的前凱迪拉克中國品牌部長陳威旭更將親自督軍啟動!


2008年Christian Borgward宣布與其合資伙伴重新於瑞士成立Borgward AG,重啟這個德國經典汽車品牌回歸車壇之路。

已經正式任職北汽福田副總裁(兼任北汽福田乘用車執行副總)的陳威旭,更找來包括上海通用旗下泛亞汽車技術中心(PATAC)設計人才參與「寶沃BORGWARD」新車的研發,更有消息指出該品牌亦將藉由北汽福田首度參與本屆上海國際車展。

早於1929年由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於不來梅(Bremen)創立的汽車品牌BORGWARD,現在也由其孫Christian Borgward宣布重新復出車壇,而日前BORGWARD全球副總裁兼執行長Karlheinz L. Knoss也指出,同北汽福田合作將加速品牌進軍全球市場的新興戰略,此外首款量產原型車也將正式於九月份舉行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Christian Borgward表示,BORGWARD重返車壇訂出了2020年整車年產量達到80萬輛的目標,
首款量產新車將鎖定包括賓士E-Class與BMW五系列,而今後每年更將推出2-3款新車,當然亦將投入目前方興未艾的新能源領域,陸續推出包括混合動力、插電增程PHEV與全電動BEV等新車。

曾經在二戰前顛峰時期在德國創下僅次於賓士銷售成績的BORGWARD汽車,在本屆2015日內瓦車展會場展出了可以說是代表顛峰時期的經典轎跑車Isabella,而2008年Christian Borgward宣布與其合資伙伴重新於瑞士成立Borgward AG,並且也重新於品牌啟建的創始地德國不來梅正式建立全新的企業總部,在此之前還宣布將可望與奧地孛T止NA集團合作打造全新的LSUV車款,瞄準像是LAND ROVER這樣的對手。

隨著中國成為潛力無窮的汽車消費市場,也讓愈來愈多走入歷史的經典品牌重現江湖,希望今後會有更多像是「寶沃BORGWARD」一樣充滿企圖心的汽車廠可以因此在21世紀發揚光大。


BORGWARD創辦人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


當年十分著名的經典轎跑車款BORGWARD Isabella裝船外銷。


在本屆2015日內瓦車展,全新BORGWARD展示了昔日經典轎跑車Isabella。


當年位於德國不來梅的BORGWARD總部與生產基地大門一景。


稍早曾經公布的概念車設計圖,但BORGWARD野心將不止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