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當今至高的賽車體驗,McLAREN P1 GTR揭露更多內裝細節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11-03 08: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延續著20年前McLAREN所創造的傳奇車款F1 GTR而來,身為當今McLAREN性能旗艦的P1早在年初便曾透露出將推出賽道專屬、齊聚McLAREN所有技術之力的P1 GTR。隨著McLAREN一步步釋出相關細節,如今終於在誘人的外表之下看見令人讚嘆不已的座艙設計,顛覆了過去對於超跑的想像,P1 GTR的設計完全由賽車轉化而來,不論是座椅、方向盤甚至多功能儀表皆為了追求純粹駕馭快感而生。



車室內儀表中控台理所當然延續著市售車相同的造型與配置,但在P1 GTR上捨棄了一切奢華元素,保留原始碳纖維花紋與金屬材質飾版,除了輕量化以外卻也具有相當濃郁的賽車氣息。醒目的方向盤捨棄了P1上偏道路使用平底圓形設計,改為採用近似F1賽車的方型設計,設計理念源自於2008年McLAREN MP4-23 F1賽車,幾乎可說是造型與功能性完全延用。方向盤上密密麻麻的功能鍵與正統賽車相同,讓駕駛的手可以不用離開方向盤即可進行任何與駕馭有關的設定調整,甚至從啟動、上路到熄火,都可以完全不用離開方向盤,完全捨棄了過去P1身為道路用車的影子,讓P1 GTR可說是最接近賽場的當代超跑。





而與駕駛姿態攸關的座椅配置,P1 GTR則直接延用了DTM賽車款式的座椅,純粹功能性考量讓碳纖維製成的座椅極度輕量化,豪無緩衝材的設計讓駕駛能夠完整獲得路面感受,一絲一毫的偏移都可以明確感受到。每一輛P1 GTR的座椅都依照車主的體型量身打造,因此得以省去調整機構將座椅直接鎖定在車體骨架上,除了提供最為穩固的坐姿,也可在此省下些許重量。此外,由於P1 GTR擁有上千匹的性能實力,包括六點式安全帶與保護頸椎的HANS安全裝置皆屬於標準配備,嚴格來說擁有P1 GTR其實跟養了一支私人車隊毫無二致,差別僅在於一般私人車隊的賽車性能也許還遠遠不及P1 GTR。



P1 GTR的誕生其實不僅僅是一輛賽場超跑那麼簡單,一旦有幸成為P1 GTR的車主,代表的便是將擁有McLAREN集團等級的後勤支援,幫助車主體驗P1 GTR的性能魅力。在車主可以實際碰到車之前,McLAREN會邀請車主前往McLAREN總部、透過車手們訓練用的模擬器先行體驗P1 GTR並培養駕駛技巧。同時為了因應P1 GTR的駕駛活動,McLAREN也會替車主量身訂做健身課程,幫助調整車主的體態、讓車主擁有足以應付P1 GTR誇張性能的體力。

而在P1 GTR交車後的首年內,車主將能夠擁有六次奔馳於全球知名F1賽道的經驗,過程中車主將擁有自己的總教練、維修小組、技師等等,甚至包含後備零件等等也都一應俱全。對車主來說與其說是買了McLAREN P1 GTR,倒不如說是參與了全球首屈一指的賽車訓練營,最後還可以把訓練用車McLAREN P1 GTR帶回家蒐藏,是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