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下個性能新星!VOLVO XC90 Polestar已經進入研發階段

naoki232 發表於: 2015-3-20 14: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以安全防護為首的瑞典VOLVO汽車,在2013年推出S60 Polestar後就開啟性能車銷售大門,並追尋60車系小改作業在2013年底增加V60 Polestar性能旅行車。不過相當可惜的S60、V60 Polestar並非常規銷售車型,VOLVO只打算各打造750輛交付到各市場。但現在似乎擋不住性能銷售熱潮,讓VOLVO急尋下一位Polestar接班人。


睽違12年後,VOLVO終於在2014年巴黎車展前夕發表全新第二代旗艦休旅XC90。而在當時Polestar的開發苗頭雖然指向V40、XC60等車,但相較於目前VOLVO的四缸渦輪產品銷售定位,以及新底盤平台技術的挹注,怎麼看新XC90都比較適合進階到Polestar等級。再加上現行性能休旅興起,相信XC90 Polestar絕對會有足夠的產品實力。

而關於這點猜測終於在日前證實,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和VOLVO動力部門副總裁Michael Fleiss的訪問中提到,Polestar確實已開始著手XC90 Polestar的研發,並針對現行XC90所搭載的D5柴油渦輪動力,以及T6汽油渦輪動力加以提升,不過備受期待的T8(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並沒有在開發名單中。

就從現行XC90的動力表現來看,T8 AWD車型就已經具備400hp的綜合馬力表現,而柴油渦輪D5以及汽油渦輪T6 AWD則為225hp、320hp的馬力輸出。因此Polestar著手針對D5、T6引擎進行提升也是情有可原,不過Polestar性能車型看重的不只有馬力數據,還有車輛整體的協調操控性,因此強化底盤、懸吊調校等,才是XC90 Polestar的重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