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國安基金 下月談退場

hansem668 發表於: 2012-3-23 21: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3.23 02:56 am


財政部長劉憶如昨(22)日表示,國安基金操作績效相當不錯,未來若退場,也不會影響市場安定。
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財政部曾說國安基金未授權退場,去年投入至今300多億元還有剩嗎?劉憶如答詢表示,「我只能回應國安基金操作績效目前相當不錯,授權點也不是國安基金隨時可以決定,必須等4月中開會(召開委員會議)才能知道是否授權(退場)。」
林德福接著問,國安基金還有多少錢投入股市?劉憶如說:「我不方便說。」
林德福再問到,3月股市成交量有萎縮現象,是否是國安基金獲利了結所致?劉憶如表示,「不是」。當初國安基金進場,是因國際市場不穩定,且預期歐債的還債高峰期在今年3、4月之間。
劉憶如強調,國安基金主要任務是穩定市場,不會對市場造成不當衝擊,國安基金委員會會非常注意。
根據規定,國安基金若要啟動退場機制,必須由國安基金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決定,國安基金將在4月中召開例行委員會,隨著股市回穩,外界預料屆時將會討論國安基金是否授權啟動退場機制。換言之,在國安基金召開例行委員會前,不會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