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名人與名車的昂貴組合,豆豆先生Rowan Atkinson以800萬英鎊售出McLAREN F1

Louissai 發表於: 2015-2-03 17: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McLAREN F1在車迷朋友心中的地位有多崇高相信不用我們來多加贅述,儘管P1與650S這兩款當今世代科技超跑的確擁有誘人的性能魅力,但這並無損McLAREN在1992年到1998年之間推出的這款McLAREN F1展現其稀有性與保值性。由於F1融合了當時最強悍的賽車技術,連帶80萬英鎊的售價也讓許多買家望之卻步,原定300台的量產計畫最終僅生產64台,若加上各式賽道版本與五輛原型車,讓這款傳奇性的超跑僅有106台的稀少產量。


綜觀全球所有McLAREN F1,在媒體面前曝光次數最多的一台大概就非豆豆先生的愛車莫屬了,身為知名英國老牌演員的豆豆先生Rowan Atkinson,除了以演出豆豆先生而聞名以外,自身也是對於汽車極度愛好的狂熱者,在眾多的蒐藏品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Rowan Atkinson在1997年以新車狀態所買下的這輛暗紅色McLAREN F1。而Rowan Atkinson也經常駕著這輛稀世珍品穿梭英國各地,甚至在2014年就曾經被目擊參與McLAREN F1俱樂部於義大利所舉辦的車聚活動,享受由V12引擎所帶來的絕妙動力感受。

而這輛底盤編號為61號的McLAREN F1其實命運有點坎坷,由於McLAREN F1缺乏現今超跑普遍配備的各式電子輔助系統,稍不留神便容易失控遭到猛獸反嗜,以撞毀收場的McLAREN F1其實並不在少數。就連Rowan Atkinson所蒐藏的這輛F1也曾經在2009年與2011年各出過一次車禍,其中2011年的車禍讓這輛F1受到嚴重的損傷,在運回McLAREN進行維修之後創下有史以來最高額的維修帳單紀錄,高達4500萬的維修費用讓這輛McLAREN F1得以重回道路奔馳。

如今或許因為Rowan Atkinson已高齡60,若要駕馭這輛McLAREN F1早已顯得太過年邁,因此目前這輛暗紅色F1正在英國車商手中待價而沽,且消息一出馬上被識貨的蒐藏家買下,在行駛里程高達41000英里的狀況下價格來到驚人的800萬英鎊,折合台幣來到3.75億。而這樣的價錢不僅僅令人瞠目結舌,更再度翻新了2013年由底盤編號66號McLAREN F1所創下847萬美金的拍賣價格,再度締造歷史上的價格新高,看來名車與名人的結合絕對是哄抬價格毫不手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