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開拓入門、多變身型!AUDI A3慶祝20周年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6-2-26 0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新世代消費者對於用車習慣上的改變,使得一般大眾車品牌因應消費者口味推出新產品外,就連高級車廠也為了分一杯羹,進而打破傳統的推出入門級小車,起初雖飽受批評,但日子久了反倒成為銷售主力,AUDI A3就算是其中一例!


而今年適逢AUDI A3自1995年問世以來的20週年,相當〝惜情〞的歐洲車廠,自然也要特頒感謝狀,除了是對車款以資鼓勵外,更重要的是要闡述歷史並大肆宣揚豐功偉業,好鞏固〝鐵粉〞並藉此挖掘潛在客戶。


第一代A3三門(1996-2003)


第一代A3五門(1996-2003)

為了搶攻都會小型掀背車的市場,AUDI率先使用集團開發的PQ34平台,首輛A3自1995年9月18日從德國Ingolstadt廠下線,發表之初僅提供熱血意向的三門版本,到了1999年為了拓展家庭買家,進而發表了五門掀背,在當年也推出了高性能的S3。


第二代A3(2003-2012)

第二代A3於2003年日內瓦車展登場,採用更進階的PQ35底盤打造,在這個世代除了三門掀背外,五門掀背不僅車身稍長於三門,也改稱為A3 Sportback,並且誕生了敞篷版以及更高階性能版RS 3 Sportback。


第三代A3


第三代A3敞篷


A3 Sedan

最新第三代接班人於2012日內瓦車展發表,使用了最新的MQB模組化平台,除了三門、五門掀背、敞篷版外,再追加了四門房車版本以及採用插電式複合動力的A3 Sportback e-tron,而且還在2014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的評選中奪得桂冠,比下BMW 4-Series與Mazda 3。


A3 Sportback e-tron

AUDI A3車系除了在德國Ingolstadt廠生產外,目前產線也分布全球,包含匈牙利Gyor廠、中國佛山廠、印度Aurangabad廠,未來還將導入巴西生產,而20年過去,A3一共生產了3,647,933輛。


AUDI A3獲得2014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









慶祝JEEP Renegade首年生產!義大利Melfi廠開放Google地圖街景服務


在FIAT集團完全併購CHRYSLER集團,成立全新汽車事業體FCA之後,美、義汽車品牌的技術重新整合,這也讓雙方旗下品牌久未有新作品誕生的窘境獲得了解套,其中誕生於2014日內瓦車展的JEEP首款小型SUV- Renegade,基本上就是以FIAT 500L相同底盤架構衍生而來。


Renegade的上市不僅替這個建廠逾70年、過往專精生產軍是越野車聞名的老字號品牌增添了新活力,同時也讓JEEP的銷售陣線上多了更多力量,而Renegade也相當爭氣,在許多銷售地區獲獎無數,包含義大利Quattroruote雜誌讀這票選「New Car of the Year 2015」、西班牙汽車網站選出的「Best SUV of 2015」。

而近日JEEP為了慶祝Renegade在義大利Melfi廠達成首年度生產工作,並且超乎原廠預期的生產了13.5萬輛,為了紀錄這重要的生產里程碑,原廠特別廣邀歐美14個國家多達100位記者共同見證!

不過,這記者會並非實體,而是透過與Google地圖合作,藉由街景瀏覽功能完成了FCA有史以來的虛擬記者會。據了解透過Google開發可人力背負的360度環景攝影機,一共在Melfi廠內拍攝了3天,再經由3D運算將3924張照片進行接合,創造出水平360度、垂直290度的街景導覽。















SUV的黃金世代!FORD歐洲調查顯示千禧世代購車傾向SUV


所謂的都會跨界休旅車(Crossover)雖然已經在車壇流行好一陣子,但多年下來,熱潮不僅沒有退燒,反到越燒越旺,甚至還一躍成為全球戰略車,各大車廠在推出新車時,名單中總會有一輛就是Crossover,為了就是滿足新世代消費者的購車習性與用車需求而來。


近日FORD針對歐洲市場作的市調正好驗證了汽車市場確實有所轉變。FORD針對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等歐洲國家、年齡為17歲以上成人進行抽樣購車喜好調查,每一個市場均投放1000個樣品數,因此總計會有5000份市調報告。

FORD調查研究主要著重在兩大重點,其一為由於千禧世代(Millennials, 泛指1978-2001年出生後的年齡世代)約占歐洲成年人口的24%,第二為根據資料統計,歐洲SUV銷售預估將從2014年的20%提升至2020年的27%市占率,因此想藉由此調查來試探新世代消費族群對於SUV的購買意向。

而調查結果顯示,有54%的千禧世代消費者認為SUV比其他類型車款更適合行駛於都會或郊區、有52%認為SUV的安全保護性更勝其他車型、有84%認為SUV在過去5年內已經在燃油效率上有長足進步,擺脫高耗油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約有四分之一的千禧世代消費者考慮明年就為自己添購一輛SUV。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力求突破的無懼精神!THUNDER Power董事長沈瑋專訪


儘管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看似與台灣有著很大一段的距離,不過事實上,今年展上的活動不僅格外備受國人重視,同時會場上更多了不少來自台灣的光芒異彩,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台灣品牌「THUNDER Power」不僅首度參加今年的車展活動,同時更以品牌之名對外發表旗下首款電動房車概念作品。而為了要能讓國人能對這來自台灣品牌的鉅作能有更為深入的認識,記者也在此次地參訪過程中,特別專訪了品牌創辦人「沈瑋」董事長。


雖然THUNDER Power的品牌前身最造並非以打造電動車為發展,主要是以負責工具機而起家,並在2001年轉型成為國內電動機工具領域中數一數二的工具機代工廠「昶洧股份有限公司」。不過有著強勢野心的沈董事長,正因為認為電動車是未來無法抵擋的發展趨勢,且在以過往所累積的豐富經驗以及無任何包袱的優勢下,進而催生了沈董事長以品牌名號打造電動車的念頭。

在相較於現階段車壇上廣為人知的電動車龍頭TESLA來看,THUNDER Power不僅直接了當的直指TESLA而來,同時為了讓全球車迷能嗅見THUNDER Power的不凡實力,在大肆網羅車壇各方的領域菁英,就連曾任PORSCHE首席工程師以及BUGATTI技術總監一職的 Dr. Peter Tutzer,目前也擔任THUNDER Power的香港區首席技術長職務。

關於設廠方面的問題,對於沈董事長而言,畢竟品牌是來自台灣因此自然也想過說要以根留台灣的方式發展,不過繼上半年舉辦過法說會之後,國內相關政府單位與專家冷淡地回應不禁也讓THUNDER Power略感失望。儘管現階段THUNDER Power有意在今年底,於中國浙江省紹興市濱海新城設立年產十萬輛的工廠,不過THUNDER Power仍舊不放棄有意留在國內建廠的計畫。

雖然要轉往中國設廠發展,不過沈董事長不僅一點也毫不擔憂計畫是否會遭受當地市場的影響,反倒也表態歡迎其他中國品牌能效仿臨摹他們,因為這樣才能讓更多民眾知道THUNDER Power的存在。另外儘管設廠於中國,不過沈董事長也同時向我們保證,THUNDER Power並不會與中國產業合作,因此在車輛的品質方面是能夠有所保證的。

而針對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車型,正因為品牌源自東方國度的台灣,因此為了要讓車迷們能有耳目一新的觀感體驗,在與義大利車輛設計工作坊ZAGATO的相甫合作下,車輛外觀不僅以更為圓潤的造型取代現有直率銳利的風格,車室內裝更以獨特的木紋材質充分展現出亞洲文化特有的〝禪意〞風格。

而動力方面雖然貌似與TESLA採用同樣18650規格的鋰電池模組系統,不過為了要與TESLA有所區隔,在合作廠商方面THUNDER Power將會選擇Samsung與LG為主要對象。且為了凸顯獨特的性能,藉由超過7500顆以上的鋰電池模組搭配,不僅擁有125kWh的電池容量與最大馬力上看430ph的實力,空車淨重不到1.9噸的輕量化優勢,更讓首款作品能輕易地在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當然首次以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視為首演舞台的THUNDER Power,在沈董事長的計畫下,預料之後並不會轉戰於其他車展上亮相,也就是說當下一次再度於車展上發表時,也正是2017年底實車公開亮相的時刻。另外為了讓電動車能更為普及,預料首款出自THUNDER Power的車型販售金額將有望壓低在200萬台幣以內。至於這顆來自台灣的閃耀之星未來將以何種樣貌在眾人面前呈現,不妨也讓我們繼續引頸期盼。


其實不光是一般車型,即便是賽車領域也是THUNDER Power致力發展的領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