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魔 洞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4-9-02 09: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每當想起那件事我就會渾身抖個不停,坐立不安,總認為他隨時會出現在我的面前,所以,在過去的十年裡一直要看心理醫生治療,每晚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著。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只要是我一個人獨處時,就會想起在魔洞裡的遭遇……
  故事發生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個夏天裡,我和磊、志、安三個男孩相約到千里外的一座原始森林去探險。
  我們在森林裡平安無事地渡過了五天,沿途采了不少稀有的動植物標本。第六天,天氣特別的熱,雖然隔著厚厚的叢林,陽光還是那麼猛烈,我們仍然能感受到快要被太陽烤熟了的滋味。好不容易,天快黑了。我們疲倦得不能動了,商量著這一天就到此為止,不要再前進了,他們三個負責打帳篷,而我則去附近的小溪裡打水。
  當我打了滿滿的一桶水,正要離開時,突然聽到附近傳來一陣低低的呻吟聲,我沿著聲音走去,看見一個瘦小的身子正痛苦地顫抖著,她身上穿著一件又大又破的衣服;一把乾草似的亂發遮住了她的臉,但從亂發裡透過的目光仍然可以讓人感覺到,她的目光充滿了恐懼和敵意。
  我正奇怪在這樣的地方竟然會有如此弱小的女孩子出現,正當我想得出神,她忍不住又呻吟了一下,把我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她的身上,我才發覺她的腳摔壞了,正在流血。看來得馬上治理,幸好我是出生在一個醫生家庭,所以這點小傷並不能難倒我。我走過去,蹲下身,抓起她受傷的腳看了一下,安慰她說:“小妹妹,別怕,只是脫臼了,一會兒就會沒事了。”
  我說完,雙手扶住她的腳,用力一按,只聽“咔”的一聲,就把她脫了臼的腳接好了。突然,我的手臂感到一陣劇痛。原來,她正張開口,緊緊地咬住我的手臂,唉!真是好心沒好報!她還弄翻了我辛苦打來的水呢。
  “小妹妹,沒事了,你試一下看能不能走?你還有大人在附近嗎?我送你回去吧!”我只好大人不記小人過了,從口袋裡拿出藥,給她敷好,扶起她走了兩步。她瞪著我,一聲不響,眼裡的敵意卻分明減少了幾分。
  “好了,小妹妹,你坐一下吧,我打好這桶水就送你回去。”
  我拿起水桶向小溪走去,回來時,發現她不見了,地上只遺留下一灘她的血;我在附近找了一會,不見她的蹤影。心想,也許是她的大人來接她回去了吧,也就沒有再找下去了。
  我回去把這段奇遇告訴磊他們,可是他們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直到他們看到我手上的傷,和傷口上的牙痕才相信。
  那天晚上我們都很早就睡了,半夜醒來時,好像有一雙很恐怖的眼晴在盯著我們。當我擦了一下眼睛想看清楚點時,那雙眼睛不見了。我以為是幻覺,也就沒有多想什麼了,躺下去繼續睡了。
  第二天早上,當我們醒來時,發現志不見了。奇怪的是,他的背包依然好好地放在地上。而周圍卻沒有他的身影。
  我們焦急萬分,找了整整一天了,打算如果再找不到他就報警。將近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一處長滿了血紅血紅的像酒杯一樣奇怪的花的地方。正當我們商量要不要往前走時,突然,站在最前面的磊掉下去了,我和安剛想走過去拉他一把。這時,從花裡伸出一雙毛茸茸的大手,分別抓住我和安的腳用力在拉下去。
  我掉進一片黑暗裡,而他們不知到那裡去了,我的眼晴什麼也看不到,當我想從口袋裡掏出那支備用的小電筒時。突然,一雙小小的手抓住了我的手,拉著我就向前跑去。在黑暗中我跟著她穿過一條長長的蜿蜒的小路,過了很久,那雙拉著我的小手鬆開了。這時,一縷微弱的光斜射下來,我才看清站在旁邊的是那個在小溪邊弄傷了腳的女孩。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本厚厚的本子塞給我,指著上面,並把我往上面推。我抬起頭,看見上面是一個隱藏著的洞口。
  當我正想往上爬時,突然聽到一陣慘叫聲,那聲音酷似安的。我心裡想無論如何不能丟下他們,自己一個人走出去。我把本子放進口袋裡,並從口袋拿出那支小電筒,打開它就往回跑去。她飛快地追上我。不解地看了我一下,伸出手關掉我手上的電筒。然後,拉著我往那慘叫聲走去。
  一會兒,我看見前面透出一些光芒,那是我們的手電筒發出的特有的光。那隻拉著我的小手用力把我拖到一邊,讓黑暗淹沒了我們。那女孩慢慢放輕腳步向前走,我跟著她,輕輕地走著。
  靠著兩支掉在地上的電筒發出的光芒,我終於看清了一幅我最不想看到的慘厲場面。我看見磊目光呆滯地卷縮在墻角,而墻上、地上滿是鮮血。在地上還有好多不知是動物或人的骨頭,安渾身是血地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身上已沒有了雙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是他的那雙眼睛,因極度恐懼瞪得好大,好大,讓人看了都感到心寒。而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個龐大的身軀,大約有兩米多高的怪物!那怪物正用一雙毛茸茸的大手拿著安的雙手在往嘴裡送,而從那雙手裡流出來的血正沿著他嘴角慢慢地滴到地上。
  我再也無法看下去了,從腰間拔下防身的短刀,衝向那個怪物。突然,那女孩從身後緊緊地抱著我,她的頭不停地搖。淚從她眼裡流出來。好像叫我不要以卵擊石。我無奈地坐在地上,抱頭痛哭起來。那怪物好像感到不妥,他笨重地向我們這個方向走來。那女孩飛快地走到他面前,對著他“嗷嗷”地說著什麼,他看了那女孩一會,轉頭走回去,那女孩也跟在他後面走了。
  過了好久,她回來拉起我,把我帶到一個比較隱蔽的地方,好艱難地對我說了一句話:“你……還……不……不……走嗎?”
  我搖搖頭,生氣地問她:“你和他是一夥的嗎?”“不……不……是的,他……也……是……我……的仇人。”她說完淚已流滿面。
  我想起她塞給我的本子,馬上把它從口袋裡掏出來,打開小電筒看起來,原來這是一本日記本,寫日記的是一個考古學家。在日記裡記述了他們夫婦一起在這個原始森林工作了五年,而且在這裡他們生下了他們的女兒玲子,可是有一天,他們來到這裡採集標本,悲劇發生了。
  “哥哥,你能不能讀一點點本子裡的東西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