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跳脫框架改掛自家廠徽!全新中華雙贏Zinger 61.3萬起搶市!

tomjay936 發表於: 2016-2-26 0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華汽車多年深耕東南亞地區商車市場,在成立亞洲技術研發中心後,開始自主開發新產品,並在2005年推出首款獨立自主研發的Zingerr,創造出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更銷往中東與東南亞國家。現在經過多年洗禮,中華汽車再次跳脫框架,推出新一代「中華雙嬴Zingerr 2.4」並掛上自家廠徽,成為完全獨立自主的品牌,引領國內商用車市場潮流;「中華雙嬴Zingerr 2.4」除了外觀有顯著的進化之外,其餘不論事內裝、動力系統都有所不同,更獲得全新五速自排變速箱,達到國內1級能源效率的水準,成為國內「頭家」能夠更輕鬆兼顧工作與休旅生活的購車首選。


中華汽車亞洲技術研發中心CARTEC 全新力作

1999年中華汽車成立亞洲技術研發中心CARTEC,後續即自主研發Zinger車款,並成為中華汽車重要的外銷戰略車型,全新Zinger更是CARTEC充分回應台灣與外銷市場需求的全新力作。中華汽車為快速回應市場需求,擴大國際採購的來源,本次推出的双贏Zinger 2.4L特別以中華Zinger的全新面貌來與台灣車主見面。全新Zinger包含新動力系統及新內外觀造型,皆由中華汽車CARTEC團隊完成,並以8大優勢滿足商旅車主;擁有空間大、尾門寬、車廂平、油耗省、動力強、安全佳、空調冷、外型美等8項指標優勢,同時提供車主三年十萬公里保固。

全新內外兼備的造型及動力設定 展現全新車格與一級能源油耗效率

隨著設計潮流的演變,雙贏Zinger在4610×1775×1790mm的尺碼車體下,擁有全新的內外觀造型,搭配飛翼型鍍鉻水箱飾罩及SUV風格的大型氣壩,更顯強悍個性;駕駛艙內裝部份,整合定速系統、音響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盤及行車資訊顯示幕,更添科技感並將內裝質感再提升;另搭載代號4G69的237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136hp馬力可在5250rpm的出現,21kgm的扭力則是可以在2300rpm時便完全湧現,無論是起步、加速、載重、爬坡都能得心應手。而新搭載齒比更綿密的5速自排變速箱,降低換檔頓挫感,行駛更順暢,同時透過運用定速巡航系統及ECO節能輔助駕駛模式,更加提升能源效能,使得新一代Zinger晉升最佳的一級油耗(歐規10.9 km/L ,換算美規12.54km/L),大幅提升能源效率,較前代車款降低約8%,為聰明又會算的頭家車主們的購車首選。然而為兼顧優異的成載能力與乘坐感操控性,雙贏Zinger也延續第一代Zinger的懸吊結構,採用前雙A臂附防傾桿、後多連桿系統。引擎也維持前置後驅的配置與,













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計,行車安全更加把關

雙贏Zinger在安全配備上也全面升級,搭載ABS+EBD二合一煞車系統,可隨車身重量智慧調控煞車分配力道,使得煞車更有擋頭!配備 BOS煞車優先系統,避免煞車誤踩油門,優先執行煞車指令,安全更有保障。以及RISE高剛性底盤與安全車體,前座雙SRS輔助氣囊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加上全車標配TPMS無線胎壓偵測系統,隨時掌握胎壓狀況,隨時保障您與家人的行車安全。

除外,全新配備科技化行車資訊系統顯示,隨時讓您掌握行車狀況及油耗表現;加上前後獨立空調,冷房效率佳,讓乘客也更加舒適。旗艦影音車款更配備Panasonic觸控式多功能整合DVD影音系統,創造更愉悅的行車體驗。













原廠為全新中華雙贏Zinger規劃四種車型,分別是61.3萬的入門雅致型、64.3萬的精緻型、69.3萬的進階豪華型、以及最後71.9萬的頂級旗艦影音型,分別使用不同等級的配備,立足國內、瞄準全東南亞龐大的商車市場。













以Le Mans動力為開發基礎?LEXUS LFA後繼車款有望達到800hp最大馬力輸出


要說這年頭有哪個品牌在性能之餘也能與節能畫上等號的,相信身為TOYOTA集團中的豪華品牌LEXUS肯定不會令人遺忘,當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無非是旗下車款大為採用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事實上,除了綠能科技之外,LEXUS對於超跑領域的發展也是未曾遺忘,特別是不斷備受外界引頸期盼的LFA後繼車款的開發。


首次於2009年東京車壇上亮相的LEXUS LFA,脫穎而出的亮麗外型甫結合日系獨有的大和精神,在與YAMAHA共同開發的5.0L V10自然進氣引擎的搭配,強悍的動力表現以及全球限量的刺激下,更無不讓LFA在短時間內成為全球多金車迷追捧的性能玩物。然而伴隨著母集團TOYOTA與BMW近年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不免也使得全新大改款的LFA有望成為下一波同樣受到進化影響的車款之一。

據了解,在BMW與TOYOTA兩大品牌相互合作的開發計畫中,似乎不僅有Supra的後繼車款FT-1 Concept,就連LFA的後繼車款也將成為開發計畫之一,且為了講求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不僅有望採中置引擎與AWD四驅系統為配置,同時在大幅減輕空車淨重為前提下,除了採用複合式碳纖維材質外,也將會以鋁合金作為搭配。

至於動力方面,儘管在BMW方面表示因開發架構為相同的設定下,有機會採用plug-in Hybrid混合動力,並搭配源自御用性能部門所提供的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系統。不過對於原廠LEXUS而言,動力方面則是希望能採用和用來征戰Le Mans 24小時賽事一樣,取自TS040 Hybrid所搭載的排氣量3.7L夾角90度的V8汽油引擎,並以最大馬力800hp為基本配置。然而最終全新LFA後繼車款又將會以何種樣貌呈現,不妨也先稍微讓我們期待一下。


TOYOTA TS040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