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出眾性能橫掃千軍!BMW M6 GT3賽車正式發表!

Louissai 發表於: 2016-2-26 0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BMW Motorsport所開發的高性能賽車,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車隊獲得不少優異的成績。現行的GT3級距賽車是以Z4為基礎衍生而來的高性能賽車,而隨著同級對手紛紛進化,BMW卻年開始建構M6 GT3的計劃,並且預計在今年正式對外發表、販售;隨著法蘭克福車展開跑,各家車廠新車影像、資料也傾洩而出,當中也包含M6 GT3,但卻沒有明確的動力規格,但售價也隨之公佈。


即便Z4 GT3在各種系列賽中都有相當出色的成績,但同級對手紛紛改款升級,也迫使BMW必須推出性能表現更為強悍的新世代賽車。要擔綱這樣的基礎,勢必要擁有相當優異的體質,而BMW Motorsport看上的是品牌旗下的高性能轎跑車M6;雖然使用的相同的基礎,但要打造GT3等級賽車,需要經過相當大幅度的重新打造,真要說跟M6的關連性,應該也僅剩車體的輪廓與頭、尾燈模組而已了。

會選擇M6作為基礎,主要是看上比Z4大上許多的軸距,不僅渴已有更加平穩的調性,對於操控性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至於因此而大上許多的車體,也透過材質運用與大規模的輕量化工程,將車重限制在1300kg以下,同時符合FIA的GT3等級賽車規範,其餘與安全性有關的配備與防滾籠等,亦能夠符合規範,讓車手能夠在高安全規格下的座艙,無後顧之優的發揮實力。

雖然在這次釋出的資料中仍然沒有詳盡的車輛規格,但提到其動力系統使用雙渦輪增壓系統,基礎也確定是M6的4.4L雙渦輪引擎,除了改以乾式油底殼及Intercooler改以空冷系統之外,都與一般車型無異,卻又能滿足高強度賽事的需求,可見M GmbH旗下車款的性能出眾絕非偶然。585hp的最大動力表現,相較於過去得Z4 GT3有顯著的提升,更是直接提升不少賽車戰力。

變速箱採用六速Ricardo變速箱,並採用序列式系統,離合器則是液壓四片式系統,差速器也採用可調是部品,其餘並沒有進一步資料釋出。至於懸吊系統,底盤規格等,也都是完全競技化的設定與規格,避震器更使用上OHLINS四向可調部品,其餘如支臂等底盤部件,皆是可以進行快速條校設定的部品。制動系統使用AP Racing前6、後4活塞卡鉗,並藉BOSCH賽車ABS煞車系統,將性能發揮到極致。

其它如空力套件等,也是採用GT3賽車一貫的寬體套件、低伸的保桿與碩大尾翼,對於車輛的下壓力有相當幫助;M6 GT3日前便多次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身影,現在完整面貌終於登場,除了外觀相當帥氣之外,其餘不論是車體、動力、底盤等系統都有相當大的提升幅度,實際性能表現自然也更為優異,讓使用該賽車的車隊有更大的贏面。至於售價,也與日前的379000歐元,合台幣1250萬相同。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PHEV節能新軍!VW Tiguan GTE Concept概念現身


VW集團為了致力於在2020年達成平均CO2排放量降低至95g/km的目標,近年來在車型規劃上都會推出節能車型,除了BlueMotion導入旗下車款外,也陸續發表了XL1、e-UP!、e-Golf等車款,甚至在2014日內瓦車展及同年巴黎車展相繼發表了採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的Golf GTE與Passat GTE,繼續在節能陣容上拓展!





而搭著全新第二代Tiguan在甫剛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之際,VW也順勢推出了Tiguan GTE Concept的概念車替未來鋪路,也成為VW首款Plug-in Hybrid的SUV車款,按照前輩們有概念車即量產的態勢看來,Tiguan GTE Concept走入產線的機率應該是相當濃厚。

Tiguan GTE Concept外觀樣貌幾本上與Tiguan並無異同,僅在進氣格柵註記插電式複合動力象徵的GTE銘牌,內裝鋪陳大同小異,但座椅車縫線採象徵清淨動力的亮藍色,而中控台與儀表板也加入了可查詢電量的功能。





動力大概是Tiguan GTE Concept最受人注目的地方,由可輸出156hp最大馬力的1.4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搭配至於後軸的電動馬達、13kW的鋰離子電池組組成綜效輸出218hp的Plug-in Hybrid系統,動力由專用插電式複合動力開發的6速DSG負責傳輸,具備E-Mode、Hybrid、Battery Charge、GTE不同輸出形式。





Tiguan GTE Concept平均油耗為52.3km/L,CO2排放量排放落在42g/km,在純電動模式之下,最大行駛里程可達50km,時速限制在130km/h,若是採GTE模式可獲得暫時的超增壓,致使Tiguan GTE Concept能在8.1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則上看200km/h。









值得一提的是,Tiguan GTE Concept還配置了太陽能充電模組面板,根據不同地區的太陽能輻射功率上的差異,每年至多可以產生足以行駛1000km的電量(德國大約500km、南歐大約800-10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