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圖解世界史(合訂版)/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247MB@PDF)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3-30 01: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圖解世界史(合訂版)/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檔案大小】:117MB+130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3/29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圖解世界史(合訂版)》
  打開歷史,你會看見世界
  你習慣的小事,其實往往不簡單。

  我們習慣把人依地區畫分,但原來我們全部都來自非洲。繪畫上往往白皙美麗的人類之母「夏娃」,根本是個非洲俏姑娘。

  我們習慣用阿拉伯數字書寫、溝通,但其實是印度人發明它。阿拉伯人儼然是當時最大的文化仲介員,將它行銷遠播全世界。

  你可能想都沒想過,《天方夜譚》裡得到神燈,追求公主的阿拉丁,居然是中國年輕小夥子。

  你可能聽過或喝過蘭姆酒,但你知道英國人又把它稱作「納爾遜之血」嗎?這個別名是用來紀念跟拿破崙奮勇作戰的納爾遜提督不幸陣亡後,泡在蘭姆酒桶裡,運送回國。
 
  如果你會對上述內容感到驚訝,對過去感到好奇,那麼本書就是你尋找答案的最佳起點。

  泛遊在漫長的歷史之河上,人類不停試著擴大自己的視野和腳步,將影響的漣漪散佈到世界的每個角落,而我們的現代生活其實是過去世界歷史的幢幢倒影。本書跳脫過去從一時一地出發的框架敘述,改以交流與跨界為核心,詳細敘述了自有人類以來,世界是怎樣變革、重組與融合,是市面上少見以東亞世界為視角,觀察世界歷史發展的簡明世界史。

  作者明晰易懂的條理分析,層次井然的圖表說明,讓讀者面對波瀾壯闊的過去世界,卻不致暈頭轉向。其中,作者不時提到現代人以過去史實為題材,所創作的小說、電影,讓歷史不只存在於過去,更活躍於現代。


《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從十八世紀開始,世界面臨一連串的變化:工業革命的發生、二次世界大戰前後各國間勢力的消長、民族主義在殖民地的落實、全球化的經濟大蕭條、美蘇兩大龍頭間的冷戰、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國家解體、中國市場開放等,想要掌握現今世界的脈動,就要探求源頭,才能串聯並理解世界如何變遷至今。

  現代史是距離現代人最近的過去,是當代人類的集體記憶,而要瞭解現代之所以如此樣貌就必須熟悉近代以來發生了哪些事件和演變的途徑。以「現代Vs.過去」的比較做為線索,變化的過程就會愈發清楚。本書由十八、十九世紀的世界與二十世紀的世界組成,大致以一七六○年代工業革命開始至帝國主義出現的一八七○年代為近代,第二次工業革命發生、人工網絡形成、殖民主義興盛的一八七○年代為現代。作者一語道破理解現代史的六大關鍵,包括:資本主義經濟制度、民族國家體制、都市的膨脹、鐵路等各項人工網絡的發展、技術體系的變革、社會體系的改變,這些因素相互糾葛並產生摩擦,繼而引發諸多事件,推動了近現代歷史的發展。同時,對於至今衝突仍無法終結的中東危機、南北韓對立、台海問題等議題,書中也有詳實的記述與分析。

  《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以言簡意賅的流暢敘述,搭配提綱挈領的圖解,摒除瑣碎枝節而清楚呈現十八世紀以來至當今世界局勢的主要軌跡,讓讀者平日就算面對紛雜、看似漫無頭緒的新聞時,即能在掌握歷史原委之下做出切中的詮釋與評論。

【下載載點】:
圖解世界史(合訂版)





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