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迎接歐盟EURO 6排放法規,VW集團三款動力將停止供應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5-6-29 10: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由於歐盟EURO 6排放法規即將實施,讓各歐洲車廠開始針對旗下動力開始更新。其中將在2015年9月實施的柴油引擎EURO 6排放規範,比起汽油引擎EURO 6還要早了3年,因此從現在開始就已經有部分柴油車款受到限制,而過往的汽油引擎也將逐步修正,準備退出銷售陣容。例如德國VW集團內就有三款動力受到影響。


柴油渦輪引擎給予的充沛扭力與低油耗特性,讓不少車廠都將此動力配置在大型休旅車上。不過卻因為大排氣量使然,無法有效降低氮氧化物以及碳排放量。這次因為EURO 6排放規範受限的柴油渦輪引擎,包括VW Touareg V8 TDI以及PORSCHE Cayenne S Diesel。而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才在2014年巴黎車展小改款的Touareg,雖然已先更換符合EURO 6的柴油渦輪引擎(V6 TDI),但Hybrid車型卻無法繼續存留下去,稍嫌可惜。

現行Touareg Hybrid所搭載的動力,源自一具V6 TSI燃油直噴機械增壓引擎(馬力333hp),匹配可輸出46hp的電動馬達輔助下,綜合馬力可達380hp、扭力59.1kgm。但可惜的是,由於引擎排氣量還是太大(3.0L),使得Touareg Hybrid仍有著193g/km的碳排放量,亦不符合EURO 6的排放規範。

至於VW Touareg V8 TDI和PORSCHE Cayenne S Diesel,其實都是來自VW集團內的4.2L V8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因為銷售車型不同讓Touareg V8 TDI的馬力輸出為340hp,而Cayenne S Diesel則為385hp。不過這具引擎始終只有通過EURO 5規範,因此即將實施的EURO 6也將成為這具4.2L V8 TDI引擎的致命傷。而VW汽車德國網站,已經優先開始整理Touareg銷售陣容,目前僅有提供V6 TDI動力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