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開啟渦輪時代,LEXUS首輛NX 200t日本宮田廠下線

jnny66 發表於: 2014-8-17 20: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堪稱是今年LEXUS最重要產品的都會跨界SUV NX車系,國內才剛在總代理「和泰」熱情規劃之下,在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展開了NX 300h媒體試駕行程,並且以193萬起的價格進行接單,預定8月25日正式在台上市;而此時日本原廠生產端也傳來好消息,眾所期待的NX 200t開始在位於九州的宮田(Miyata)廠生產,象徵性的第一輛NX 200T也於此下線。


作為NX車系總生產廠的宮田廠,是KEXUS相當倚重的生產基地,同時也因為高規格的設備,在2014 J.D. Power所公布的新車品質調查中,榮獲了全球金質工廠獎(Gold Plant Quality Award)的頭銜;此外,由於NX渦輪引擎的需求,也讓自全球金融危機而暫時關閉的神田(Kanda)廠重新恢復生產,未來將提供NX 200t所需的渦輪引擎。

而之所以會說是眾所期待,乃是因為NX 200T渦輪引擎的搭載,打破了LEXUS長久以來堅持阿金森循環引擎或搭配電動馬達與電池組行成Hybrid系統的動力組成,或許是受到全球節能趨勢改由渦輪化彌補性能的趨勢,NX 200t的出現可預期的是開啟LEXUS渦輪化時代的開端。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NX的設計師Takeaki Kato不僅是RX與IS車系的重要推手,同時本身也熱衷賽車運動與改裝,過去就曾以2.0L渦輪增壓引擎爆改過TOYOTA Mark II,因此在開發NX之初,就相當堅持,也造就了NX成為LEXUS首款具備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

今年4月北京車展首度現身的NX 200t,搭載一具1998cc排氣量結合渦輪增壓結構的2.0L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38hp/4800-5600rpm的最大馬力、35.7kgm/1650-40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六速自排,設定有前驅與四驅車型可選,在日本JC08油耗測試上,分別為12.8km/L與12.4km/L。

目前NX車系在日本接單量已經達到超乎原廠期待的6500張訂單,待NX 200t產能全開之後,NX的銷售熱潮有望再度攀升,不過也正因為NX在日本就供不應求,因此據了解NX 200t國內最快明年初才有望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