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努力不落人後 學障生考取餐飲五証照

ppstream 發表於: 2011-3-17 23: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中階段經鑑定為「學障」的兩名餐飲科學生黃玉婷、黃麗玲,憑著興趣及不服輸的個性,短短三年內分別考取五張國家技術士証照,不只克服了學習上的盲點,而且一路向更高階的學習殿堂挺進,兩位正值俏麗年華的女學生不約而同地說,希望成為下一個「吳寶春」。

(劉怡伶報導)

 

就讀台南市亞洲餐飲學校的黃玉婷與黃麗玲,在很小的年紀就有學習困難的情形,經過專業鑑定,兩人都有「學習障礙」,對於數理及語文特別不在行。

國中基測分數不盡理想,兩人進入亞洲餐飲學校就讀後,被分到同一班,在師長們眼中,兩位同學特別乖巧順從,而且特別努力。導師楊文秀說,兩位同學比別人更有耐心,也更肯學,教導她們需要更多耐心,但辛苦的確有回報。

 

接觸專業的烹飪課程後,兩人好像開了竅,黃玉婷說,過去她最頭痛的英文科,老師透過課程設計,結合實作及應用,變成可以活用的東西,以前動不動就拿個位數,現在已經晉升到及格程度;黃麗玲也說,數學科目從實際操作中,結合公式運用,讓她不再視數學為野虎猛獸,反而可以運用自如。

 

兩人在學三年中,分別考取了中餐、烘焙、西點、餐服及調酒等五張証照,功力一點也輸給其他同學,也讓她們對於未來更有信心,兩人準備報考嘉南藥理科大及台南應用科大餐飲系,希望向更高領域挑戰,成為台灣下一個吳寶春。

 

最新回復

ean741016 at 2011-6-12 2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