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雙重人格,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量產版細部規格揭露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8-17 20: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如同先前的預告,堪稱LSUV中的超跑、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將會在8月14日展開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以量產版的姿態現身。但為了一解車迷的相思之苦以及創造話題性,LAND ROVER決定搶在Pebble Beach之前率先公布相關細節與毫無偽裝的官方照片,看看這輛既能賽道奔馳又能荒野狂奔的LSUV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





根據早先LAND ROVER所公布的相關訊息,Range Rover Sport SVR可是能在紐柏林賽道跑出8分14秒的驚異成績,這樣的時間比起操控掛帥的BMW 1M Coupe可說是不惶多讓。而之所以能創造出這樣的時間,引擎蓋下的那具5.0L機械增壓V8引擎顯得功不可沒。輸出550hp的馬力比起標準版5.0L Range Rover Sport還要多出40hp,將近70kgm的扭力輸出更是能讓車身快速脫離每個彎道。LAND ROVER首次搭載雙階段排氣閥門設計,能兼顧日常行駛的寧靜表現與盡情狂放的聲浪展現,讓5.0L V8引擎的怒吼成為Range Rover Sport SVR的主題曲。



而這輛被LAND ROVER稱做史上最強的LSUV,0-100km/h加速可在4.5秒內達成,極速表現則由於SUV的高車身劣勢而被電子限速控制在259km/h。為了堅顧耐用度與性能表現,Range Rover Sport SVR的變速箱採用了由ZF所製造的8速自排變速箱,並未採用最新9速變速箱實屬性能考量。畢竟在強大扭力推動下,過多的變速箱擋位反而影響加速時的流暢性。而LAND ROVER的拿手好戲、先進的AWD四驅系統則讓高強的性能不受天候所影響,隨時隨地都能盡情體驗。





外觀部分,Range Rover Sport SVR標準配備尺寸達275/45R21的全天候輪胎,同時確保了On-Road與Off-Road性能表現。而針對極度強調鋪裝路面駕馭感受的車主,LAND ROVER也提供了295/40R22尺碼搭配Continental跑胎的選配。此外,更具侵略性的外觀也讓人一眼便能看出Range Rover Sport SVR的過人實力,針對空氣力學所考量的各項細節在在都呈現出不同於普通版本的性能風味。內裝則同樣呈現出強烈的跑格,以碳纖維飾版搭配金屬質感的呈現構築出奢華與性能兼具的意味,四張賽車桶椅的配置更是讓人期待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性能表現,然而後座中央的座位則透露出Range Rover Sport SVR不得不兼顧實用性的一面。





身為一輛掛著LAND ROVER廠徽的產品,應該具有的越野機能同樣並未有所偏廢,先進的Terrain Response 2地型反應系統,除了能依駕駛者指定的模式運作外,尚有車輛自動偵測地型、主動調整車高、扭力分配與動力輸出強弱等等,幫助駕駛人輕易的攻克各種特殊越野地型。此外,先進的四驅系統同時配有兩階段電子式加力箱,在切入低檔位後將擁有更大的扭力表現,同時前後50:50的固定動力輸出將讓Range Rover Sport SVR不懼任何困難地型考驗。



另外一項對於越野有極大幫助的Wade Sensing功能也是Range Rover Sport SVR的標準配備,透過安裝在照後鏡下緣的感應器,駕駛人得以在涉水而過時確知目前的水深,並透過中控螢幕顯示距離車輛極限還有多少距離。以Range Rover Sport SVR為例,便擁有最高85cm的涉水深度。



而Range Rover Sport SVR先進全鋁合金懸吊系統同樣大有看頭,以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設計確保極致操控表現,而氣壓懸吊的設計則讓Range Rover Sport SVR擁有同級距最長的調整行程,分別為前輪260mm、後輪272mm,在賽道與越野之間能夠快速轉換,展現截然不同的性格。此外,針對最惡劣的特殊地型,Range Rover Sport SVR還能選擇延展達546mm的特殊懸吊模式以供應對。



純粹英國設計、製造的Range Rover Sport SVR,堪稱目前LAND ROVER的最經典得意之作,在貫輸一切先進科技後,宛若雙重人格的特性讓On-Road與Off-Road都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性能表現。而在8月14日於Pebble Beach 現身後,LAND ROVER將開出93450英鎊的報價(約合台幣470萬元),至於首輛交車則預計會在2015年第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