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中華郵政招考簡章出來嚕!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2-05-07, 回復: 2

    今年各項考試名額真的多的很誇張~~今天郵局招考簡章也公告了~~~正在準備考試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唷!!!名額也不少呢!!!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1post/BotDownload.

  • 衛生技術類科 高普考錄取率約4%.

    iphone 發表於: 2012-04-30, 回復: 2

        內容: 近年來從禽流感、塑化劑、到美牛含瘦肉精等相關傳染病、食品、藥物安全問題,越來越受重視,負責把關國民健康的衛生技術人員,也更顯重要,有志者可報考高普考.

  • 財委會促修法 證券分析師納入國考.

    iphone 發表於: 2012-04-30, 回復: 1

        為了提高證券分析師考試公正性,立法院財委會昨(25)日決議,要求金管會一年內修改相關法令,將證券分析師執照納入國家考試。       立法院財委.

  • 高普考會計類科 今年起加考IFRS.

    s49021257 發表於: 2012-04-25, 回復: 1

    只要有公家機關,就需要會計人員管財務及預算。會計因此是公務員高考三級開缺前三多的類科,去年錄取276人,僅次於財稅行政、土木工程類科。高普考、初考及同級的地方特考三到五.

  • 港務公司101 年儲備從業人員甄試錄取名公告.

    s49021257 發表於: 2012-04-25, 回復: 1

    港務公司101 年儲備從業人員甄試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助理事務員/助理技術員錄取名公告網址如下: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1twhb/Score02wrgiphwah_5.aspx提.

  • 高普考 文化行政開缺少 附加價值高.

    girl 發表於: 2012-04-16,

    文化行政是高普考的熱門類科,由於專業科目不會很難懂,加上任職後,可經常接觸藝文活動,附加價值高,去年高普考共吸引4350人報名,錄取62人。 考選部指出,文化行政類科的負責業務,包括.

  • 初考較好準備 吸引中年人報考

    girl 發表於: 2012-04-16, 回復: 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初等考試是最基層的公務員考試,由於不限學歷、只考4科,且都考單選題,今年近7萬人報名,只錄取639人,其中有59位年逾40歲的中年人上.

  • 15萬人搶鐵飯碗 創17年新高

    幸運兒 發表於: 2012-04-13, 回復: 12

    公務員高普考今天報名截止,由於經濟不景氣、加上開缺大增,今年報名空前熱烈,考選部統計,到昨天已超過十五萬人上網報名,創近年來新高,想吃公家飯的民眾,要把握高普考最後一天報名機.

  • 經濟學統整

    王宥晴@FB 發表於: 2012-04-11, 回復: 1

    經濟學統整 內容還滿詳細的 準備國考的考生 一起加油吧~!!

  • 口試題目答案標準化 國考大變革.

    intel 發表於: 2012-04-09, 回復: 2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曾薏蘋、游婉琪/台北報導】   .

  • 司法特考全國模擬考 今天報名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2-04-07, 回復: 1

    司法特考101全國模擬考考試時間:101年5月19-21日報名時間:101年4月7-15日放榜日期:101年6月30日有報名司法特考的夥伴~可以透過考試來看看目前自己的實力唷!!!.

  • 國考不必碰運氣 評分擬採量尺

    nobody 發表於: 2012-03-29, 回復: 3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典試法修正草案,明定國考可採行量尺分數或百分位數等轉換方式,透過分數轉換,讓國考評分更公平,考生不必再「碰運氣」,擔心閱卷給分寬.

  • 增報考誘因/公職律師 代訟擬給酬.

    nobody 發表於: 2012-03-27, 回復: 1

    最近報導考選部有意設公職律師,但外界擔心薪水低,吸引不了人。考選部將擬說帖,研議未來公職律師若代理政府機關訴訟出庭,可按件給接案費用,增加報考誘因。 考選部考選規劃司長.

  • 台鐵~運輸學重點

    王宥晴@FB 發表於: 2012-03-26, 回復: 40

    運輸學簡要重點,考台鐵的考生 當最後的衝刺 好好準備囉^^~!!

  • 考試院修正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考考試規則.

    nobody 發表於: 2012-03-23, 回復: 1

    考試院院會今(22)日審議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第2條附表一、附表二及第4條附表三、附表四修正草案。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本次修正係為配合「職系說.

  • 高資低考╱普考錄取者 3成4是碩士.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9, 回復: 1

    100學年18萬4千人就讀研究所碩士班,但限碩士以上報考的公務員考試,只有高考二級及少數特考的二等考試,且名額很少,導致「高資低考」很普遍,不限學歷及限高中以上畢業的初等、普通.

  • 食品技師需求大 年底將增考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8, 回復: 1

    美牛、禽流感議題發燒,讓社會更注重食品安全。考選部表示,今年5月起,經公告指定的食品業者,應設立食品安全管制小組,且成員至少須有一名食品技師,預估將需求1500個技師,相關科系畢.

  • 司法特考新項目 報考資格有限制.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8, 回復: 1

    聯合報考公職版上個月報導考選部配合少年及家事法院成立,將在司法人員特考新增「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2類科,受訪學者認為,報考資格應受限,考選部邀專家學者討論後,決議.

  • 公務員考試各類科開缺 將提前4.5月公布.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8, 回復: 1

    以往各種公務員考試的類科與名額,都在考前約3個月才公布,考生太早準備,可能因沒開缺而白忙一場;若等到開缺確定才準備,則又太趕。為顧及考生權益,考選部研議提前在考前4個半月就公.

  • 國考全面建立命題大綱

    lancer 發表於: 2012-03-14, 回復: 1

    為減少國家考試出現冷門偏僻題目,考選部決定全面在國家考試建立命題大綱,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目前專技人員考試都已建立命題大綱,可避免試題難易的差異度太大,也可減少偏頗、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