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今夏國考開冷氣 23萬人受惠

    nobody 發表於: 2011-06-04, 回復: 6

    考試院考選部今天指出,今年7、8月國考,將首度開放試場冷氣措施,包括公務員高普考、醫事人員專技高普考、司法特考、會計師專技高考等4項考試、共23萬餘名考生受惠。考選部長賴.

  • 漏寄判決書喪上訴機會 地院:可請賠償.

    linker 發表於: 2011-06-04, 回復: 3

    桃園地院發生漏寄判決書給四十多名被害人,就讓全案定讞的事件,桃園地方法院發言人徐培元庭長表示,有關這名書記官責任問題,會召開考紀會討論;另外如果被害人提出國賠,也會由地院國.

  • 影視發展 文化部設司掌理

    nobody 發表於: 2011-06-01, 回復: 2

    文化部明年將成立,廣播、電視、電影、流行音樂等業務,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盛治仁今天表示,規畫「影視發展司」掌理這些業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 客家行政類高考 增列3員額

    nobody 發表於: 2011-05-30, 回復: 7

    〔中央社〕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民國100年國家考試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高考名額僅剩1名,要求客委會7月分增列名額。客委會今天表示,7月將有3名高考增列名額。陳亭妃上.

  • 國考命題 關中籲延攬新秀學者

    99770 發表於: 2011-05-29, 回復: 2

    國考命題典試人員一向遵循校際、區域及性別平衡等原則,但考試院長關中日前在考試院會指出,命題品質最重要,除了取決於專業,尊重資深學者外,也要不斷延攬新進優秀人才。考選部日前.

  • 公務人員行政倫理整理

    99770 發表於: 2011-05-29, 回復: 1

    Tag: 學校行政倫理,行政倫理規範,行政倫理 ppt,教育行政倫理,行政倫理研究途徑,行政倫理守則,何謂行政倫理,公務員行政倫理,行政倫理案例,公務人員行政倫理   資料分享.

  • 關務稅務退除役特考放榜 錄取620人.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5, 回復: 1

    100年海巡特考第一試、關務、稅務、退除役特考,以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將於5/25上午11點放榜。   考選部表示,5項考試總共報考2萬1732人,全程到考1萬3936人,共錄取62.

  • 今年客家行政高考名額1人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5, 回復: 1

    為了落實客家政見,馬英九總統去年 1月頒布實施客家基本法,其中高普考首度增設客家行政事務類科考試,去年高普考試共錄取9人,但今年卻只剩高普考共1個名額,不但考生失望,也讓客家鄉.

  • 中市原住民報考國家考試研習有補助.

    nokia 發表於: 2011-05-24, 回復: 1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為保障都會區及原鄉原住民族權益,輔導考取國家考試,凡設籍台中市3個月以上的原住民,在今年11月30日前,參加並已報名台中市合格立案的文教機構上課(含.

  • 貪污治罪條例初審 增訂「不違背職務行為行.

    nokia 發表於: 2011-05-23, 回復: 1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23日)初審通過貪污治罪條例修正草案,增訂「不違背職務行為行賄罪」,未來只要對公務員行賄,不管是否導致公務員違背職務,都有刑責,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試院:社工增設督導主任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2, 回復: 1

    針 對社工職等薪水過低一事,人事行政局及銓敘部日前開會擬將編制內社工員、社工師及社工督導職等往上調,但考試院祕書長黃雅榜昨天坦言,幫編制內社工調職受 到不少壓力,因此考試.

  • 考試院表達重視改善地方政府社工人員相關人.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2, 回復: 1

    對弱勢族群之照顧乃為先進國家政府部門極為重要之任務,而社工人員更是承擔此項任務的第一線工作者。 有關社工人員工作危險、人力長期嚴重不足,以及職等受限、待遇偏低等問題,.

  • 考試院修正後備軍人轉任公職考試比敘條例施.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2, 回復: 1

    考試院院會19日通過「後備軍人轉任公職考試比敘條例施行細則」修正案,修正第2條、第4條、第13條條文,明確界定「作戰或因公負傷」範圍,及申請考試加分及優敘俸級應繳證明文件。.

  • 公務員加薪3%案初審過關

    linker 發表於: 2011-05-22, 回復: 4

    攸 關今年下半年公務員加薪的預算追加案,16日順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聯席會議初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度提案將加薪預算全數刪除或刪除部長級以上的加薪預 算,最後在在場立委全.

  • 學法律的變警花 「張愛玲」受矚目.

    lancer 發表於: 2011-05-21, 回復: 2

    「張愛玲」多麼響亮的名字。蘆竹警分局女警張愛玲和上海文壇四大才女之一的張愛玲同名同姓,從小就備受老師「關照」,不敢蹺課且國文成績也不能太差,因緣際會考上女警還跌破親朋.

  • 國家考試不應歧視身障者

    lancer 發表於: 2011-05-19, 回復: 2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第三十期專科員警班的招生簡章,明明白白的寫著複試項目,包括體能測驗及口試標準,體能測驗中有一項是全身各部無紋身或刺青者,口試標準則把儀容欠端正(包括痲面、.

  • 坐著答話 試委嘆準公僕態度

    lancer 發表於: 2011-05-15, 回復: 1

    考試委員何寄澎赴文官學院為國考錄取考生授課,發現學員桌上擺放各式飲料,發表意見或回答提問時都坐著回應,他感嘆,準公務員除加強專業,各方面行為也要有高標準要求。   何.

  • 準備高普考的要訣與技巧

    lancer 發表於: 2011-05-15, 回復: 20

    提供您~準備高普考的要訣與技巧.. 希望對要準備考試的人有幫助~~^^             下載分享:  .

  • 吳泰成:軍公教薪資屬中低階層.

    wii168 發表於: 2011-05-13, 回復: 1

    立法院財政、教育、內政、交通等委員會聯席會議昨天初審「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在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軍公教平均月薪6萬元,屬於中、.

  • 99年9千公務員退休 創新高

    wii168 發表於: 2011-05-13, 回復: 3

    近年公務員每年退休人數約6000、7000人,銓敘部最新統計發現,去年有9013名公務員退休,創史上新高;此外,平均退休年齡也逐年下降,從88年度58.79歲,降至99年度55.16歲。   銓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