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社工師考試 花東將可設考場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8-31, 回復: 1

    台東缺部分國考考場,造成台東考生不便,立委劉櫂豪表示,考選部明年擬合併社工師和醫事人員考試,屆時將可設花東考場。今年社工師考試碰上天秤颱風,由於台東未設考場,造成台東考生不.

  • 公教月退俸 不得超過薪水8成

    kkman 發表於: 2012-08-31, 回復: 4

    公教人員退休所得將縮減!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限制領月退休金者所得替代率將不得超過八成,也就是不超過在職月薪的八成,預估新制將影響約六十萬人,適用.

  • 導遊考試擬改列高考 增5國語文.

    kkman 發表於: 2012-08-29, 回復: 1

    行政院昨日召開「財經議題研商會議—觀光與會展場次」,考選部在會中建議,導遊人員考試應提高為高等考試等級,須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者報考;並新增越南、印尼、馬來語、俄、義大利語.

  • 司法、移民等特考 受訓及格才分發.

    kkman 發表於: 2012-08-28,

        以往錄取公職,大多先分發占缺,再接受訓練,訓練成效大打折扣。考試院自今年起,選定移民行政、司法人員、海巡等部分特考試辦不占缺受訓,訓練及格,再合計考試及訓練成.

  • 地方政府建議/高考、地特 應增社工類科.

    kkman 發表於: 2012-08-28, 回復: 3

    社會工作是地方政府重要業務,除了在第一線擔任輔導工作的社工師,還需社會工作行政人員,但目前公職考試缺少適合的內勤社工類科。嘉義市政府最近建議,高考三級及三等地方特考增設.

  • 交通行政類科/交通考科較冷門 錄取率不低.

    kkman 發表於: 2012-08-28,

    和交通有關的公職類科,包括有交通技術、汽車工程、航空駕駛、交通行政等,其中交通行政類科,一般科系畢業生即可報考,由於報考人數比較少,錄取率不低,去年高考三級375人搶38個缺,錄.

  • 身障特考報名費 關中盼續減免

    kkman 發表於: 2012-08-25, 回復: 1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說,政府應該貫徹照顧身心障礙人員,身障特考報名費減免,應該繼續下去。身障特考以往三等考試報名費新台幣550元、四等500元、五等400元,今年開始免收報名費。不.

  • 101年高普考需用名額 17年最高

    kkman 發表於: 2012-08-24, 回復: 1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101年公務員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額1484人,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額總計4581名,是17年來最多。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101年公務員高普考,用人機關原本提報需用名額3097人,經.

  • 會審法規

    余誠 發表於: 2012-08-22, 回復: 1

    網路下載,圖形分析整理的明瞭,供大家參考

  • 移民特考 擬調整體能測驗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0, 回復: 1

    【資料來源:聯合報】  今年首辦的移民行政特考,錄取者近8成是女性。由於多數是外勤缺,須24小時輪值,查緝非法入出國、販賣人口等,體力勞動、危險性較高。多名考試委員擔心,懸.

  • 高抗壓性公職/警察 擬加考心測.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0, 回復: 1

      我國公職考試以筆試為主,較無法測出錄取者的人格、性向是否適任。針對工作危險性高、需高抗壓性的警察,考選部已委外研究未來選才時,是否加考心理測驗,篩選更適合的人當.

  • 缺千萬 身障特考擬恢復收費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0, 回復: 1

     今年身心障礙特考報名費首次全部免費,但明年恐將恢復收費!去年考選部前部長賴峰偉宣布,今年「起」報名費全免。但報名費全免,考選部考選基金每年將短絀1200多萬元,故研議明.

  • 高普考初考 報考錄取女多於男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0, 回復: 10

      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福利佳,吸引越來越多女學生、粉領族、甚至家庭主婦投入公職考試。去年高普考及初等考試,報考及錄取人數都是女多於男;即使一般警察特考等部分要考.

  • 身障特考 64歲錄取創紀錄

    seeyou 發表於: 2012-08-19, 回復: 1

    年滿65歲就不能當公務員,今年身心障礙特考,64歲的聽障考生周茂春考取地政類科,創下身障特考錄取者年紀最長的紀錄。 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年滿65歲就不能擔任公務員,周茂春已分.

  • 會計師考前重點 免費下載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2-08-17, 回復: 14

    大家繼續努力唷!!!!重點整理免費下載,網址如下~http://www.public.tw/prog/terry/public120817/

  • 增列101年司法人員考試需用名額221名.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2-08-09, 回復: 2

    101年司法特考增列名額出來了!!!!大家要繼續堅持下去!!!不要讓之前的努力白費了~~加油!!!^^名額列表及相關新聞於下列網址:http://info.public.com.tw/testnews/testnews_01/.

  • 司法特考考前重點整理 免費下載.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2-08-03, 回復: 2

    希望接下來沒有颱風攪局嚕~~下週就是司法特考了!!希望大家考試順利唷~公職王一樣有考前重點整理下載~~有需要的人去抓下來參考參考吧!!!希望大家考試順利~~下載參考網址如下.

  • 考選部核定之國家考試電子計算器一覽表.

    nobody 發表於: 2012-08-01, 回復: 1

    Tag:國家考試電子計算器功能第二類,國家考試電子計算器審查作業要點準備參加國家考試的應考人特別注意,考選部為提供應考人更多元化之選擇,於本(101)年公告受理國家考試電子計.

  • 政務人員年假 改14天起跳

    linux 發表於: 2012-07-23, 回復: 1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增加民間人才進入政府服務誘因,考試院昨天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未來政務人員、民選地方行政機關首長的年假,將從現行的七.

  • 國考怎麼考/考古題不考古 批判為重.

    linux 發表於: 2012-07-19, 回復: 16

    拜讀昨天王釗洪教授「『考古』取材,公務人員能創新?」一文,甚巧,筆者從中正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後陸續通過五次國家考試(二項高考、二項三等特考、一項普考),或許可將國考經驗與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