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前驅怪物細節全揭露,NISSAN GT-R LM NISMO細部規格公布

tomjay936 發表於: 2015-5-22 16: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2015年NISSAN發表的GT-R LM NISMO耐久賽車毫無疑問的是WEC賽場上獨樹一格的怪物,平滑車殼搭配四個輪拱與駕駛艙的突起顯得造型奇特,但真正讓它與眾家WEC LMP1賽車截然不同的地方則莫過於採前置引擎、前輪驅動佈局,如此顛覆過往賽車配置的設計讓GT-R LM NISMO的性能表現備受矚目,所有人都好奇著GT-R LM NISMO將如何對戰AUDI R18 e-tron quattro、TOYOTA TS040 Hybrid、PORSCHE 919 Hybrid等WEC賽場上的前輩們。


如今隨著首場重要賽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即將在6月13日展開,NISSAN也終於公布了GT-R LM NISMO的各項細部規格,揭露了包括動力單元、車身尺碼與各項制動、電子配備等資訊。讓人得以對這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賽場科技結晶有更深一步的了解。由於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架構,造就GT-R LM NISMO長車頭、短車尾的外型,車身尺碼4645mm×1900mm×1030mm,整體車身重量受限於FIA規範而落在870kg。全車車殼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並經過全尺寸風洞測試打造低阻力卻兼具下壓力的空氣力學設計。

動力方面搭載代號為VRX 30A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汽缸採60度夾角設計,搭配KERS系統建構出油電混合動力架構,最大馬力約落在750hp左右。變速系統採用五前速序列式變速箱,透過三片式碳纖維離合器與液壓限滑差速器傳輸到胎寬達360mm的18吋前輪,後輪則僅搭配胎寬達230mm。在這樣的底盤設定下GT-R LM NISMO比起傳統MR賽車更不容易打滑Spin,並針對循跡系統與空力特性特別調校,因此得以在賽場上擁有強勁的性能優勢。

儘管GT-R LM NISMO的外型與動力系統皆與現行款GT-R有著截然不同的差別,但所搭載的VRX 30A V6油電動力單元卻有可能在2018年GT-R改款時取代現有VR38DETT引擎,以油電混合系統成為新一代戰神動力心臟。在電能動力的輔助下動力輸出理所當然會有躍進式的提升,同時油耗表現也將有明顯的進步,使其更容易符合未來的環保法規。相信隨著GT-R LM NISMO未來持續在賽場上征戰不懈,屆時新世代GT-R肯定將擁有性能、節能與穩定性兼備的新一代銘機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