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絕非等閒之輩的狂野〝豹〞徒!JAGUAR XE-R將以488hp最大馬力突襲德系三雄

naoki232 發表於: 2015-5-22 16: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對那些以領頭羊姿態跑在前端的車廠來說,最常遭受到的襲擾莫過於後方對手常將他們視為眼中的目標,最耳熟能詳例子的除了PORSCHE旗下的跑車長青代表911之外,同樣來自德國的三雄代表M-BENZ、BMW、AUDI,近年來,不免也逐漸開始成為身上有著大小不一黑色斑點,且總是以虎視眈眈氣勢緊盯對手的JAGUAR主要的狩獵對象。


伴隨著JAGUAR全新家族入門代表XE在去年巴黎車展現身之下,在有著一身尖端造車科技與環保動力的環繞之下,不僅隨即成功吸引多金買家的目光注意,同時在JAGUAR LAND ROVER集團所創立的全新特殊車輛研發中心SVO(Special Vehicles Operations)部門成立之後,不禁也令人更加期待,這頭入門的小豹,未來又將會有著怎樣令人大感驚豔的逞凶暴力表現。

據了解,為了不讓M-BENZ C63、BMW M4以及AUDI RS4等對手專美於前,預料屆時XE-R也將會採用和美型老大哥F-Type同樣的V8機械增壓引擎主為主要選擇,且透過調校之後不排除XE-R的最大馬力輸出,將有著令人不容輕忽的488hp,以及62.5kgm的峰值扭力表現,且變速箱也會以ZF大廠所提供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作為搭配。

然而,JAGUAR的野心可不僅止於此,除了性能版的基本入門車型XE-R之外,原廠未來也不排除透過SVO部門的調校,讓頂級性能旗艦的XE直上和F-Type R Coupe同等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且如果成真的話,除了可在XE SVR身上看到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與碳纖維車體結構之外,預料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輸出,也將會一舉來到550hp/68.2kgm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