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天醫超短篇—鏡子

frandyni 發表於: 2012-6-25 15: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林靈軍坐在張椅子上等待著,旁邊一個醜陋的女人坐在沙發上吐大氣,似乎感到痛苦和不耐煩。

「又來了。」那女人不屑的發出一點哀鳴似的抱怨。

「不去嗎?」林靈軍看著那女人。

「你去吧,我可懶得去。」

林靈軍嘆了口氣,起身離去。

一個女人凝視著鏡子裡面的佼好容顏,若有所思的嘆了口氣。

林靈軍跟著嘆了口氣。

這不知道是哪一棟建築物的哪一個廁所裡面發生的事,很正常的,每天都在發生,一個美女哀嘆著自己的絕世姿容後,補妝離去。

林靈軍回到了座位上。

「你只要多來幾次,就不會想去配合那些個活死人擠眉弄眼了。」那醜陋的女子表情有點扭曲。

「我理解,不過……做為鏡像的妳,不理會妳的本尊,這樣可以嗎?」

「做為鏡像的我,變成了那麼醜陋、噁心和痛苦,卻還要硬撐著身體,塗塗抹抹,假裝著絕世姿容,以免讓那些活死人受到驚嚇,能做嗎?罷工的何止我一個?我們不罷工,你們這些神仙為何還要來兼差?」

林靈軍苦笑。

他記起師父降龍尊者告訴過他的一句話:「這世界最大的問題便是,一堆惡靈古堡中的活死人買票去看惡靈古堡這齣電影。」

鏡像的世界,看似虛假,但遠比鏡子對面的世界真實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