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乘客座膝部氣囊第二發,第二代FORD Edge 2015年改款上市

Louissai 發表於: 2014-7-07 16: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於2006年問世的FORD Edge Crossover車型,當時是為了與NISSAN Murano爭風而誕生,如今第二代的Edge也即將在2015年改款上市。建構於當前FORD全球化策略的CD4中大型房車底盤,與FORD中大型房車MONDEO算是共用底盤,外觀則與先前洛杉磯車展上的Edge概念車款相去不遠。不同於舊款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2015年式Edge則以六角形水箱護罩加入FORD全新家族面貌。


儘管在內裝上與當前FORD車款採取相近的設計風格,不過Edge的內在卻是集FORD最新世代科技大成,諸如先前發表的乘客座手套箱膝部氣囊與內建方向盤的可變轉向齒比機構,都讓2015年式Edge成為當前FORD科技之最。而自動停車輔助、主動式定速系統、主動式碰撞警示與自動感應尾門也都在全新Edge的配備之列。另外,前置式180度照射角度的攝影鏡頭也增添不少巷弄穿梭的安全性。







2015年式Edge在車身線條上維持與舊款近似的風格,但擁有更為鮮明的肌肉線條,除了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具有霸氣車頭造型外,線條上翹的後窗玻璃也讓整體外觀更為年輕動感,一體式尾燈以充滿科技感的燈組、橫貫左右的透明燈殼增添不少獨特質感。而全新設計的車體也在抗扭曲表現上提升26%,以呼應Edge的Crossover車格,同時以前驅底盤為基礎的Edge,也將會有四驅車型的配置。

動力部分在全球規劃有三種引擎配置,從245hp 2.0L EcoBoost引擎起跳到2.7L V6 EcoBoost,再到3.5L大排氣量V6自然進氣引擎,全線大馬力輸出的配置主要呼應北美市場需求,並且全車系皆採用六速自排配置。而為了呼應現今One FORD策略,2015年式Edge將首先於美國上市,緊接著南美洲、歐洲甚至亞洲市場都有機會體驗集結最新科技於一身的FORD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