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遠離睡眠障礙 戰勝失眠有解

    黃羿華 發表於: 2009-12-24, 回復: 1

    工作壓力大,現代人因精神壓力,有睡眠品質問題的人愈來愈多,許多人選擇利用睡前飲酒和安眠藥來助眠,酒後的微醺可以讓人較易入睡,但會影響深度睡眠,造成睡眠品質不良,通常容易產生淺.

  • 洗腎!全自動腹膜透析 感染率改善進步4倍!.

    health 發表於: 2009-12-16,

    慢性尿毒症患者的洗腎方式,一般分為兩種,即血液透析(HD)與腹膜透析(PD),但是往往令人搞不清楚兩者差異,或是適用的情況。腹膜透析俗稱「洗肚子」,是透析中最早被採用的治療方式之.

  • 宵夜,吃辣,味噌,對人體的影響(整理).

    小真 發表於: 2009-12-12,

    宵夜常吃宵夜易患胃癌日本學者栗田英男教授經多年觀察研究發現,常吃宵夜易引發胃癌。他曾對30至40歲年齡層的人進行飲食狀況的調查,結果發現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時間無規律者佔38.

  • 三九貼可改善鼻過敏 須經醫師指示貼敷.

    plurk 發表於: 2009-12-11,

    冬季日夜溫差大,鼻過敏及氣喘病人發作頻率顯著增加,台南市郭綜合醫院中醫部針對不同體質及症狀開發不同成分處方,中醫師李盈廷表示,「三九貼」可以採用辛溫散寒藥材製成貼敷片,或.

  • 子宮頸癌-子宮頸癌症狀-子宮頸癌起因.

    plurk 發表於: 2009-12-10,

    子宮頸癌疫苗,子宮頸癌症狀,子宮頸癌治療,子宮頸癌疫苗費用,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子宮頸癌初期症狀,子宮頸癌疫苗哪裡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價格,子宮頸癌症狀徵兆,子宮頸癌預防.

  • 週六開始施打 H1N1疫苗啦

    mnboy1982 發表於: 2009-12-09,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H1N1疫苗明天開打第十、十一順位(25歲以上高危險族群),提醒您趕快接種,避開日後接種人潮。 12月12日(週六)開始,開放所有十二順位,全民施打,直至1500萬劑疫苗用.

  • 喝豆漿得痛風?上班族嗜美食紓壓才是元兇!.

    plurk 發表於: 2009-12-08,

    衛生署發布最新國民營養調查,國內男性痛風盛行率從10年前的4.74%升至8.21%,代表每12名男性有1人痛風,其中19~45歲年輕男性痛風比更呈現倍數成長!彰化基督教醫院蔡玲貞營養師觀察發.

  • 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使眼睛不疲倦的六種.

    jeff10212002 發表於: 2009-12-06, 回復: 3

    *♥*桂圓蓮子粥: 材料:桂圓5錢、蓮子5錢、紅棗10枚、糯米及冰糖適量(5天份) 作法:蓮子去心皮、紅棗去核,與糯米加水浸泡一小時,加入桂圓燉煮,熟後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補益心脾、養血.

  • 25歲以上高危險群 7日開打新流感疫苗.

    plurk 發表於: 2009-12-06,

    25歲以上高危險群,7日起開放免費施打新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包括糖尿病、氣喘、心肺疾病患者及重度肥胖者等,都可以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疾管局從7日起開放25.

  • 壞心情是癌魔“向導”

    flora1347 發表於: 2009-12-01,

    壞心情是癌魔“向導”   眾所周知,致癌的因素十分復雜,而精神因素在癌癥的發生和發展上起重要作用。 現代醫學發現,癌癥好發于一些受到挫折後,長期處于精神壓抑、焦慮、沮.

  • 鮮奶漱口 嘴破痊癒得快

    flora1347 發表於: 2009-12-01, 回復: 1

    鮮奶漱口 嘴破痊癒得快   相信很多大學、研究生都有這樣的經驗,為了寫畢業論文以及考試,內心承受巨大壓力,若不懂得適時放鬆排解,有時搞得身心俱疲。   我前一陣子,為.

  • 牙膏32種不尋常用途

    flora1347 發表於: 2009-12-01,

    牙膏32種不尋常用途   1、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后反複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   2、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塗上牙膏.

  • 夜間小腿抽筋

    flora1347 發表於: 2009-12-01,

    夜間小腿抽筋   夜間腳抽筋這件事是許多人的困擾,本篇特別針對夜間腳抽筋的原因、緩解方法、預防按摩法、注意事項做一詳細說明。 【撰文/台北縣立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 .

  • 吃蝦時喝橙汁等於自殺

    flora1347 發表於: 2009-12-01,

    吃蝦時喝橙汁等於自殺   女孩一夜暴斃臺灣,一名女孩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 一夜之間,就奔赴黃泉, 經過初步驗屍. 斷定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   那砒霜從何而.

  • 抗痛抗癌不老化 專家:裸鼴鼠火星來的!.

    plurk 發表於: 2009-11-30,

    有一種哺乳動物,既不怕痛、又不怕癌、很難中風,壽命還是一般實驗室老鼠的15倍!讓科學家不禁驚嘆:「這些傢伙大概是從火星來的吧?」 這種奇特的哺乳動物名叫裸鼴鼠,來自非洲,當然是.

  • 高從文 氣功-高崇文 氣功-國民大會 氣功.

    plurk 發表於: 2009-11-27, 回復: 48

    高從文老師生于1949年,祖籍山東。專職從事氣功醫療事業。現為中國中醫研究院點穴按摩客座教授,中醫氣功主治醫師,中國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第十九代傳人,北京氣功研究會名譽理事。.

  • 洗腎有兩種 自我評量表有助找出適合洗腎法.

    health 發表於: 2009-11-25,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洗腎有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兩種,你知道其中差別嗎?」 不少病患聽到要洗腎,通常不瞭解到底那一種洗腎方式最適合自己。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公布「洗.

  • 子宮腺瘤患者拚「孕」氣 對症下藥仍有希望.

    plurk 發表於: 2009-11-23,

    經痛、經血量過多、經期過長、經期間噁心、嘔吐、腹瀉及下腹部疼痛等諸如此類的症狀,是生育期女性朋友的痛苦夢魘。◎廣義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包括:●子宮腺肌症:子宮內膜腺體組織.

  • 乳房篩檢趁早 摸到硬塊已太遲

    plurk 發表於: 2009-11-23,

    很多女性排斥乳房攝影檢查,認為只要每月做好乳房自我檢測就已經足夠。但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影像醫學部姚敏思醫師指出,婦女摸到硬塊時,乳癌通常已經轉移,因此定期攝影檢查才能有效.

  • 三餐不定.不運動 壞習慣害短命.

    plurk 發表於: 2009-11-23,

    您覺得自己的生活正常嗎?如果您經常不吃早餐,睡眠都不正常,又缺乏運動,不作健康檢查,當心這些生活上的壞習慣,會害自己短命。   跑跑跑!踩踩踩!外頭天氣差也阻擋不了,這群人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