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科長級公僕 退休可領2500萬

    nobody 發表於: 2013-01-04,

    考試院長關中昨天與媒體記者餐敘時表示,公務員延後退休年齡才能化解退撫基金財政危機,考試院規劃腹案是將月退從「八五制」(滿五十五歲、年資卅年)再改為「九○制」,希望一○五年.

  • 難題、考題…司法官口試「你會判死刑嗎」.

    nobody 發表於: 2012-12-27,

    「你贊不贊成廢死刑?將來當上法官,你會判死刑嗎?」今年司法官特考口試前夕,六名死刑犯剛被槍決,死刑存廢成為口試題目;屠殺廿八人的美國校園槍擊案及「中指蕭」擋救護車等時事也都.

  • 確定心無旁騖 落榜生訴願成功

    nobody 發表於: 2012-12-25,

    男子李開雄兩年前參加澎湖縣國中教師甄試,他發現國文科有一題選擇題答案「心無旁鶩」,與教育部版本「心無旁騖」不同,害他總分少○.四分落榜;李向澎湖縣政府訴願後,提起行政訴訟,最.

  • 關中:現行制度把人才變庸才

    altis 發表於: 2012-12-16,

    考試院院長關中力推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法,他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說,現行考績制度讓人才變庸才,公務員不能與時俱進。我國文官制度落後先進國家30年,像鐵板一塊,修法勢在必行。他不.

  • 錄取台北捷運技術員及自來水技術員.

    妳不懂 發表於: 2012-12-16,

    如果同時錄取話該選擇哪個才好 年終加績效好像北捷比較好...但升遷制度好像自來水比較好 請各位提供意見.感恩

  • 2012年地特

    weijing 發表於: 2012-12-16,

    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一○一年度地方特考昨天在全國十二個考區同步登場,報考人數創史上新高,共有十二萬九九六人報考,預定錄取名額二九一四人。 考選部粗估.

  • 台鐵黑手鐵飯碗 美女也搶當

    chrome 發表於: 2012-12-12, 回復: 1

    台鐵今年6月招考調度人員,7千多人報名,最後只錄取148人。台鐵宜蘭站本月有兩名「黑手美女」報到,兩位女生搶當台鐵黑手,主要就是看上台鐵的鐵飯碗,工作有保障。   「台鐵調度人.

  • 留言即可拿到好書!

    puppy1204 發表於: 2012-12-05, 回復: 2

    發現公職王網路書局有留言送好書活動,第一名是攻略分科六法,第二名好像是可以任選一本書的樣子,第三名是電子書,我主要是想衝第二個獎品>”<因為他要30個讚才有得獎資格,麻.

  • 服務部落 高職學歷拚上榜首

    chrome 發表於: 2012-12-05,

    「我雖然學歷不高,但是我有一顆認真的心!」今年22歲的林廷偉是宜蘭縣大同鄉樂水部落的阿美族人,去年參加原住民族特考五等一般行政,一舉拿下榜首。他自羅東高工畢業後,先在山上做.

  • 研究:考前睡飽 才能考高分

    ppstream 發表於: 2012-11-27,

    美國哈里斯健康睡眠障礙中心和貝勒醫學院的助理教授阿拉帕特,日前發表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許多學生在期末考前會熬夜念書,但實際上考前應有充分睡眠,才能發揮讀書成效和維持專.

  • 三大公職考試 女性錄取多

    ppstream 發表於: 2012-11-25, 回復: 1

     考選部統計指出,今年高、普、初考這三大公職考試,錄取女性居多,尤其不限學歷的初考,女性更占2/3。主因可能是行政類科開缺遠多於技術類科,女性報考意願高、錄取率也較高;加.

  • 軍公教加薪 8成企業仍凍薪

    weijing 發表於: 2012-11-16,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姜兆宇】 更新日期: 2012/11/5 下午 03:34:45 去年七月軍公教加薪百分之.

  • 考國考之路

    weijing 發表於: 2012-11-14, 回復: 3

    老師說...國考之路不易行無論你花5年花10年,之後日子是安穩的~堅持及不放棄努力的要點是唯一之路  國考之路~加油!!.

  • 台鐵歷代最年輕的生力軍 19歲進入職場月薪3.

    ppstream 發表於: 2012-11-13,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101年鐵路特考在放榜後,有2位超年輕的生力軍來報到,1993年生的王婕庭與黃政庭,今年只有19歲,分別考上台北科技大學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但是他們卻放棄.

  • 公共管理整理

    G3-5816 發表於: 2012-11-12,

      想請求有無公共管理考試的整合筆記資料 因為它和行政學實在很相像 選擇題還好 申論題就很難搞定 希望各位先進提供方向 謝謝  .

  • 轉賣102行政法(概要)總論(林清)NT.430(含郵.

    afun0220 發表於: 2012-11-08,

    本人有多一本林清老師102行政法(概要)總論要賣,適合明年考司法特考三‧四,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地特三‧四等及各種特考,NT.430(含郵),意者請寫信到afun0220@yahoo.com.tw.

  • 名言佳句分享,有人要加入"線上作文班嗎.

    s014008 發表於: 2012-11-07,

    自己整理的名言佳句,分享給大家。 另外我有成立線上作文班的讀書會(免費),我們最重視實作練習,每周寫一個題目,由成員們互相批改,增進作文能力。歡迎大家加入。 請到以.

  • 【公民】問題提問

    Amirty Chiang@F 發表於: 2012-11-03,

    依據我國憲法規定,年滿20歲的公民才有選舉權,曉雲是嘉義市的公民,請問她無法選舉下列何種公職人員?   1.嘉義市長 2.嘉義縣長 3.總統 4.立法委員   課本中的答案.

  • 康予馨19歲休學 20歲考上5公職

    camry 發表於: 2012-10-14,

    有人讀到博士才考鐵路道班工,也有考上頂尖大學的學生大二就休學考公職。20歲的康予馨,今年本該升上大三,享受無憂的校園生活;但深具就業憂患意識的她,擔心讀政治系,未來不好找工作.

  • 3女上高考 姓名學歷巧合多

    camry 發表於: 2012-10-14,

    家住苗栗縣三義鄉的縣政府消保科書記賴薏茹,今年9月通過一般行政高考,無獨有偶,通霄鎮一對姊妹花賴意婷、賴薏如同時也雙雙高考及格,她的姓名不僅和賴家姊妹近似,還都是台北大學.

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