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專技社工師 報名嚕!!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1-11-04,

    專技社工師考試4至11日網路報名101 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試考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藥師、醫事檢驗師、護理師考試暨普通考試護士考試、101.

  • 明年起移民署用人改採「移民行政人員特考」.

    seeyou 發表於: 2011-10-29, 回復: 1

    【原文轉自:自立晚報 / 李桂馨】   移民署28日上午有74名生力軍報到(見圖),他們是100年度高、普考戶政等職系分發的新任移民官,今年這批是移民署最後一次任用高普考的移.

  • 國考限身高血壓 考選部擬取消

    seeyou 發表於: 2011-10-08, 回復: 2

    太矮、太胖、太瘦都不能當警察,警察特考等國家考試對考生的身高、血壓與身體質量指數(BMI)等設限,但考選部表示,這些條件未必與工作有直接相關,建議用人機關取消限制。   考.

  • 100年公務員高普考上榜多 政大公行成贏家.

    seeyou 發表於: 2011-10-08, 回復: 2

    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日前放榜,致力培育優秀公務人員的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榜單超亮眼,有近60人次上榜,其中包括2名狀元、2名榜眼和1名探花。   政.

  • 國考限身高血壓 考選部擬取消

    linux 發表於: 2011-10-06,

    太矮、太胖、太瘦都 不能當警察,警察特考等國家考試對考生的身高、血壓 與身體質量指數(BMI)等設限,但考選部表示,這些 條件未必與工作有直接相關,建議用人機關取消限制。考選部正.

  • 律師執照難考 考上應可等同公務資格.

    nobody 發表於: 2011-10-01, 回復: 1

       法律系的畢業生難逃國家考試認證一途,畢業後花個3到5年才考取律師執照,也是家常便飯。對此,謙誠法律事務所律師李勝雄建議,應讓律師資格等同公務員身份,讓擁有律師.

  • 調查員特考有考古題 出題師永不錄用.

    nobody 發表於: 2011-09-30, 回復: 1

        日前傳出今年的調查員特考資料科學組「資料庫運用」考試科目,有一題考題與兩年前地方特考資料處理類科的「資料庫運用」考科題目相同。   &nb.

  • 國考限量「點榜筆」 今年特別多.

    nobody 發表於: 2011-09-28, 回復: 1

    國考限量「點榜筆」 今年特別多(戎華儀報導)   每年各種公務人員考試放榜,負責主持考試的典試委員長都會拿毛筆沾朱砂「點榜」。今年的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和普考,敗五都.

  • 高普考搶窄門有撇步/主攻專業科 技術類吃香.

    girl 發表於: 2011-09-24, 回復: 1

    高普考等國家考試被視為「鐵飯碗」,想進公職窄門如何掌握訣竅?補教業者「百官網」協理王元賢建議,「專業科目」佔分比重高,是決勝關鍵,他更建議,一次鎖定不同類型的國考甚至國營事.

  • 移民署行政人員的考試考科大幅變動.

    crazyexam100 發表於: 2011-09-22, 回復: 6

    大概整理一下 新增 國際公法 移民政策 刑事訴訟法 民法親屬偏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 刪減 社會工作 移民實務 犯罪偵查 變動科目 行政法四等改混合題型&n.

  • 100年志願士兵甄選成績 網路查詢.

    htctouch 發表於: 2011-09-22, 回復: 2

    Tag:專業志願士兵,專業志願士兵暨儲備士官,志願士兵智力測驗,志願士兵服役條例,志願士兵招募,志願士兵放榜,志願士兵暨儲備士官,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賠償辦法,志願士兵退場機.

  • 相隔3年 2類國考試題竟一樣

    htctouch 發表於: 2011-09-22, 回復: 1

    十九日結束的「一百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其中資訊科學組的整份試題,竟然與「九十七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資訊處理類科的試題一模一樣!考.

  • 警察特考全都錄 警職生質疑不公.

    lancer 發表於: 2011-09-14, 回復: 2

    三等外事警察考試過程爆爭議!警職與警大畢業生組今年共九十九人報名,錄取十八人全是警大生,且警大生被安排在同考場、座位全連號、口試委員同一人,讓警職生強烈感覺自己在「陪考.

  • 法官多元進用 司法院擴大甄試

    lancer 發表於: 2011-08-31, 回復: 4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1日電)為促進法官多元化進用管道,司法院今年擴大舉辦律師轉任法官甄試,司法院人事處長梁宏哲今天指出,這次甄試預計錄取20名律師轉任法官,報名日期到9月15.

  • 錄取公職放棄原民 原民會嚴查

    ppstream 發表於: 2011-08-30, 回復: 1

    原民會表示,利用原住民身分取得公務人員資格後,放棄原住民身分,這種「假認同、真取巧」作為是嚴重的道德瑕疵;原民會正調查歷年原住民族特考錄取人員戶籍資料,絕不姑息。媒體報導.

  • 100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考增列需用名額1.

    nobody 發表於: 2011-08-25, 回復: 1

    考試院院會今(25)日同意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722人。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 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前經公.

  • 女性公務員比例逐年增加

    windows 發表於: 2011-08-19, 回復: 5

    〔中央社〕考試院銓敘部今天公布「100年上半年全國公務人力素質統計報告」,男、女性公務員比例約為6比4,女性比例逐年微增。官員認為,未來女公務員將越來越多。根據銓敘部統計,1.

  • 司法特考考題太瞎 鑿洞偷窺竟無刑責.

    99770 發表於: 2011-08-18, 回復: 2

    司法官特考出現「恐龍考題」?考生宋小姐向《蘋果》投訴,本周一考完的三等司法官特考「綜合法學(一)」考科中,有一題描述房東租雅房給女學生,房東在浴室外鑿了小洞偷窺,考生認為答案.

  • 司律二試獨厚北市? 明年增高雄考區.

    99770 發表於: 2011-08-17, 回復: 1

    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新制今年上路,第二試十月即將登場,但僅設台北一個考場,不少考生近日向考選部陳情,還在網路連署抗議。考生批評,中南部人須浪費交通時間與金錢在台北連待兩天,彷彿.

  • 司法特考監考搞烏龍 提早3分鐘收卷.

    windows 發表於: 2011-08-15, 回復: 1

    前天登場的司法特考,修平科技大學考場兩監考人員聽錯鐘聲,提早收卷,影響二十二名考生權益。考選部將依規定加分,並懲處監考人員。   有人心情嚴重受影響 有人草草作答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