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台灣廉政署今日掛牌 頭號公敵--警察和司法.

    nobody 發表於: 2011-07-20, 回復: 2

    倣傚香港、新加坡,台灣首個專責肅貪機構今 (20) 日正式成立,隸屬於「法務部」的廉政署,「總統」馬英九當天將主持揭牌儀式以示政府的反貪決心。首任署長周志榮 18 日表示,廉政署.

  • 國家考試準備技巧-黃金讀書效率,增強記憶力.

    linker 發表於: 2011-07-16, 回復: 56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喔~~^^

  • 公務人員普考預估錄取率提升至1.60%.

    camry 發表於: 2011-07-16, 回復: 6

    100年公務人員普通考試於昨(15)日順利舉行完竣,報名人數計73,014人,到考人數51,232人,到考率70.17%,公告暫定需用名額819名,以最後一節到考人數估算,預估錄取率提升至1.60%。為便利.

  • 配合國家考試e化作業 考試院修正試場規則等.

    camry 發表於: 2011-07-14, 回復: 8

      考試院今(14)日院會通過試場規則第3條、公務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第9條、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第4條、華僑應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辦法第5條及應考資格審查規.

  • 公設辯護人 恢復招考有望

    nobody 發表於: 2011-07-11, 回復: 3

    本將逐漸走入歷史的「公設辯護人」制度可望起死回生,司法院認為公設辯護人近來表現良好,研議恢復招考。 公設辯護人由國家招考,負責在強制辯護刑案中替被告發聲。   陳水.

  • 2011高普考 考前重點整理

    Ya-ting Chan@FB 發表於: 2011-07-08, 回復: 33

    快考試了!!!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最佳實力!!考前看看老師重點整理~祝大家金榜題名~http://www.public.tw/prog/rueiyang/public110707/

  • 高考基礎訓練 20人不及格 準公僕危機反應.

    Kelly 發表於: 2011-07-01, 回復: 1

    考上公務員,不見得就可當公務員!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昨天表示,九九年高普考第一次基訓,高達二十人不及格,打破以往幾乎全過的紀錄。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表示,不及格的學員都是.

  • 身心障礙特考 明年起免報名費

    linker 發表於: 2011-06-19, 回復: 5

    100年公務人員身心障礙特考今天放榜,考選部長賴峰偉當場釋放利多,宣布從明年開始,身心障礙特考報名費全免。 今年的公務人員身心障礙特考共有6696人報名,全程到考5297人,錄取311.

  • 調查局招人 技術阻擋女考生?

    linker 發表於: 2011-06-19, 回復: 2

    調查人員特考錄取名額出爐,調查局今年首度調降錄取率最高的「調查工作組」人數,從四十人銳減為十五人;往年招考名額僅個位數的「電子科學組」與「資訊科學組」,今年各調升到廿人.

  • 警察特考雙軌制違反公開競爭原則公聽會-會.

    豆龍 發表於: 2011-06-16, 回復: 1

    警察特考雙軌制違反公開競爭原則公聽會-會議通知日期:100年6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點。地點:立法院(會議室或請願接待室,另行公告)案由:為警察特考雙軌制違反公開競爭原則,邀請有意.

  • 食衛法修法烏龍 歇業誤當停業

    Kelly 發表於: 2011-06-15, 回復: 4

    歇業、停業一字之差,懲治效果卻差很大。立法院上周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原擬重罰黑心業者,但條文錯把歇業當停業;一旦再出現昱伸這類黑心廠商,衛生機關不論祭出勒令.

  • 法官法三讀 恐龍法官最重可免職.

    Kelly 發表於: 2011-06-15, 回復: 5

    歷經廿三年的研擬討論審議,建立法官評鑑、退場等機制的「法官法」,終於在昨天經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未來法官將有定期評鑑機制,進而淘汰不適任的「恐龍法官」,如當事人或犯罪被.

  • 研考會駁:有通過考試 具任用資格.

    linker 發表於: 2011-06-15, 回復: 3

    組織改造讓上千未經國考的人員可成為公務員,考試院長官關中痛批是「黑官漂白」,研考會持不同看法,認為這些人員也通過考試院舉辦的考試,應具任用資格。 人事局和行政院則相對低.

  • 癱瘓單親媽帶方帽 明年考公職

    Kelly 發表於: 2011-06-12, 回復: 4

    單親媽媽呂正英努力工作照顧2名子女,駕駛聯結車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但努力向學,今天從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進修專校企業管理系畢業,她說,明年參加國家考試,安定生活。呂正英今天.

  • 考上國家考試研究所學雜費全數退回 這麼好.

    Kelly 發表於: 2011-06-11, 回復: 3

    真是好康!只要通過國家考試,念大學或研究所期間的所有學雜費,在考到之後就全部退還!新竹市玄奘大學六年前率先推出通過國家考試獎勵辦法,儘管獎勵辦法相當誘人,只是六年來一直沒有.

  • 鐵路特考報名人數統計

    linker 發表於: 2011-06-08, 回復: 6

    預祝金榜題名,考試順利~~

  • 高普考熱門 錄取率1.61%

    Kelly 發表於: 2011-06-08, 回復: 5

    雖然景氣復甦,失業率下降,不過,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有13.5萬人報名,創15年來新高,考選部初估平均錄取率為1.61%,競爭相當激烈。   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表示,雖然景氣已復甦,失業.

  • 送公僕紅包買心安有罪 貪污治罪條例修正.

    toyota 發表於: 2011-06-08, 回復: 3

    民眾洽公送紅包小心觸法!立法院昨三讀通過《貪污治罪條例》修正案,新增「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民眾到行政機關洽公,若塞紅包給承辦人員,或是如扁案的企業主「花錢買心安」,原本只罰.

  • 警特錄取名額 一般生疑不公

    toyota 發表於: 2011-06-08, 回復: 5

    警察特考將於本月底登場,一名報考消防的林姓考生指出,今年警專消防科應屆畢業387人,給警專生的綠取名額開出462個缺,一般生今年報考1637人,卻只給20個缺額,他質疑國考制度不公,有「.

  • 警調特考 體能測驗難度拉高 封殺女性?.

    nobody 發表於: 2011-06-07, 回復: 2

    「在領薪水時就說男女平等,每次跑步和抓歹徒時,男女平等就不見了?」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員的女性錄取比例逐年攀升,造成調查局主管執行任務時極大困擾,最近提議將調查員特考男女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