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生活風水--養魚

tt1069 發表於: 2009-9-08 22: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很多人喜歡養魚,為什麼呢?因為都覺得魚就是財,養了魚就能聚財。這話不假,風水上確實有養魚聚財之說,但是呢,不是針對所有人的。上次一朋友跟我說︰“佛鴿,你說為什麼別人一養魚財就來,而我呢,也養魚,而且比別人養的多,養的大,可怎么還賠錢呢?”

其實,你來不來財,與養魚的多少及大小並沒關係。換句話說,你塊頭大,不代表你就有賺錢的實力,你公司手下人數多,也不代表這些人都能給你創造財富。問題在哪?關鍵是看魚缸所在的方位。

那麼魚缸究竟放哪能聚財呢?

有以下幾個方案供選擇︰

一、門口內側

因為門口是進氣也是出氣公司註冊的地方,要想把氣收住,較好的辦法就是放魚缸。當然,這個觀點僅適用於形家(形家就是古人所說補習導師的巒頭,也就是看家居環境的形態),一般還要參考方位。如果門口正好為整個家宅的西北角,即乾位,則不可放之。

二、東邊牆附近

東邊放水、養魚對屋子中的男主人較好,又聚財氣,又開啟智慧。很是吉利。有些木納之人,換句通俗話講,你太太整天讓你長記性,可你不是不改,就是死活記不住,也不知怎么改,如此之類弱勢男同胞們,你們可以試試。

三、東南邊牆角處

此位置代表女主人,如果你感覺自身身體游泳較弱,或有婦科疾病,我建議此處可放置魚缸。以增補婦女腎宮之水。同時你會發覺越來越有靈性的。但此處切不可放過大過高型魚缸,此處水多,女人可會發神經的喲。

四、在東北角放置

此處放水,一家人皆得財。故建議此處可設一大型魚缸。至於原理,由於有一定難度,顧及各位不好理解,故留待後面講Ballet Course

估計有些朋友會問,為何我一養魚,魚就死呢?這可能就與你會不會養有關了。當然還有一種怪現象時有出現,生肖為虎的人不容易養活金魚。粗淺的理解是Wedding Decoration,虎屬貓科動物,貓愛吃魚,那你屬虎,則謹慎對待。



還有人問我,“曾聽某位大師說過,養魚也要看數量的,不知是不是?”我的回答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你若請十個風水先生,可能會說出十種意見。那麼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來看,養魚的條數並不是很影響發財的數量的。但為了滿足部分人迷戀數字之心,我給出河圖法則。”

河圖法如下︰  

一、六為水

二、七為火

三、八為木

四、九為金

五、十為土

我建議選四條或九條來養較符合河圖之數理。四九主金嘛,金又生水嘛。有的人養的很多,十幾條,乃至幾十條,這時候怎么論數理?其實很簡單,看尾數就可以了,19條啦、29條啦,都行。

世上還流行一種分數法,就是用自己的生肖來定養魚之數量。如屬馬屬蛇之人,五行主火,則適合養尾數是2或7條魚。這種方法過於牽強,故不論之。

最新回復

玫瑰紫薰 at 2009-11-21 21:17:14
謝謝分享
bertha61 at 2010-7-31 03:06:28
謝謝分享謝謝分享
億華朗 at 2010-7-31 10:26:20
感謝大大 剛好符合需要!! 很好的資訊 我要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