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相愛、不只是一句承諾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1 11: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那時他們剛剛考上大學,他是從偏遠農村出來的孩子,她也是,當他們被嘲笑是鄉下人時,他們總是會相互安慰,久了,兩顆心就近了。

和所有小戀人一樣,他們起打飯,起逛公園,錢不多,大多時候,她和他要泡在圖書館裡,寫寫小紙條。人雖然窮,愛情世界裡的光芒卻是一樣的。他和她,就那樣自然而然地愛了。

因為都窮,所以和別的戀人比起來,少了電影院裡的親密擁抱,少了情人世的神密禮物。他極少給她買東西。有一次她看上一副紅套。10塊錢,他摸了摸兜里,只有7塊,於是只好尷尬地笑笑。後來,她買毛線織了二副。都是紅手套。值吧?他把她摟在懷裡,發誓要對她好一輩子。

大三時,他們出去打工,情況好一些,因為做家教,他有了一點錢。這次,他用自己兩個月的薪水為她買了一條項鍊。因為有一次逛商店時,她盯了那條項鍊好久。當時他就說,我有錢了會買給你。那是條銀的鍊子,非常精美的做工,戴在她的脖子上真的好美。她不是一具特別好看的女孩子,可是有這條項鍊後顯的別校樣美麗。不久正好是她的生日。作為生日禮物他送給了她,而她說,我也有一樣禮物送給你。

她送給他的,是她的第一次。那天,在一具簡陋的小旅館裡。她和他,纏綿得那麼動情。他說,我一輩子會一輩子對你好的,讓我們相愛一輩子吧,不論何時何地,不論誰將來有多大能耐,好不好?一輩子,我們不分開。她把自己的身體蜷​​進他的身體裡,淚流滿面。她相信這個男人會對他好的。

兩個月後,她噁心嘔吐……她懷孕了。這是件可怕的事情,她找他商量。怎麼辦?做掉吧,他說,我們還是學生。校方知道了會開除我們的,我們明年就畢業了,不要冒這個風險。不!她執拗的說,我要這個孩子。因為這是我和你的孩子,因為我愛他,我一定要他。

一個月後,她辦了因病休學手續,然後帶著肚子回了家鄉。他幾乎每天寫信問她的情況,到他大學畢業地,孩子出生了,是一個男孩。

她沒有再回來上學,而他留在了大城市上海,本來他可以回山區的,因為她在那裡等他。她沒有告訴家里人,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給一個小公司打工,掙的錢僅能果腹,她在等他畢業,然後一起過日子,可是他沒回來,他說上海機會多等有錢,我會接你和孩子出來的。

這個諾言,他沒有實現。

實際的情況是,他只回家看過她一次,發現………

 

 

 

*** Hidden to visitors ***

最新回復

Royal Hsu@FB at 2011-10-25 18:17:01
好看的小說耶
eva林 at 2012-2-21 16:28:16
有想繼續看的衝動!!
jyunhaochen at 2013-8-06 13:57:36
!!!!!!!!!!!!!!!!!!!!!!!!!!!
夜月風 at 2015-2-14 23:25:47
相愛真的不只是一句承諾,而是互相彼此的包容成長的過程
wax10 at 2015-8-23 21:52:44
好像不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