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難得勇敢,如果只有一刻,請好好把握!

firefox 發表於: 2011-10-02 11: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難得勇敢,如果只有一刻,請好好把握!.

蠶蛹和人俑,都只得一個冰冷的外殼。
可能他們內心都是熱烘滾燙的,但他們只是蛹只是俑。

他們能改變嗎?當然可以!他們需要的是多一點信心,多一分勇氣。

是。
你看到了。
俑成人與蛹成蟲需要勇氣。他們所欠缺的的只是來自別人或自己的多一分力量。
有力量,蛹和俑都有勇氣了。勇氣令人勇敢勇猛。
得到力量以後,坐言起行,踴躍嘗試,屢敗屢試,就是不讓自己對青春有悔。

 


在數不盡的價值觀下.人做任何事都可以是愚蠢的。
或者是真的愚蠢,又可能是愚蠢的人看見不愚蠢的人不願墨守成規,冷嘲熱諷。
懷疑的目光來自四周,或來自鏡中的自己,什至在來自閉起眼時的一些灰白雪花。
剛剛還是勇字行頭,然後擔憂,比較,猶豫,遲疑。再轉個頭便發現勇氣不見了。
多少應做的事,那些「對」的事,因為沒有勇氣而沒有做。不做,便錯過了做的機會。
時間不等人,機會只能偶遇。下次突然想做,又突然回勇時,
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環境,同樣的事情又可能已經有不一樣的意義。

怯與勇總在平衡,今天怯,明天勇,後天怯,然後不知那一刻突然又勇敢起來。
如鐘擺﹐卻有著難測的週期。人是真的這樣軟弱,沒什麼可笑可悲的。
不過,如果知道自己將要做的是正確的事﹐那就在下一次勇敢的時候抓緊機會。
要讓勇變成怯之前,讓心怕得要離去之前開始第一步。讓那雪球依賴慣性慢慢滾下去。

勇敢還是鹵莽真的很難說清楚。
始終人愈大,考慮愈多。
白痴在成為勇敢的天才之前,每天都是鹵莽的活著。就看你自己了。

但路是自己的,大家都知道是自己走下去。
勇或怯影響的都是自己。

我不敢說是否每一件人們「勇」於做的事都必然正確,或者他能把你帶到那裡,我不知道。

不過,
既然你知道怯是如此霸道的大哥,懶這個二哥也總是吵嚷著,難得勇敢這小弟弟當家了,也就讓他作主吧。

事情必然要再三考慮,不過人希望勇敢,背後一定有一個值得勇敢值得追求的原因。

單為了這點,就應該試一回。

特別如果停步只因怯與懶在鬧脾氣,更要勇敢。

支持自己或找支持別人自己,大大力點頭首肯自己的生命計劃。

勇敢如流星,一閃即逝。
如果有一刻勇敢了,請好好把握。

膽怯的人,在此為那些勇敢的人,送上祝福,送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