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休學拚普考 鄭佳閔20歲搶到鐵飯碗

girl 發表於: 2011-9-24 11: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創新高,錄取者中,年僅廿歲的花蓮人鄭佳閔最受人注目,因家庭經濟不好,她放棄在台科大雙修的學業,休學苦讀。昨天放榜,她考上普考財稅行政類科,是今年最年輕的上榜者。

 

花蓮高商畢業、去年還在台科大雙修企管與應用外語系的鄭佳閔,剛讀完大一,即使成績是班上第一名,但為了一圓公務員夢,先放棄大家看好的學業,把所有外務統統推掉,決心不找朋友玩樂,全力準備普考。

 

「簡直是與世隔絕!」鄭佳閔說,她早上補習,下午晚上都乖乖待在家念書,一天至少讀書超過八個小時,整整一年都不鬆懈。

 

當同儕都在享受大學生活,鄭佳閔卻報考普考,她說,家裡的經濟雖沒到低收入戶標準,卻也稱得上困窘,「希望經濟更穩定,工作兩、三年後,再考慮重回校園」。

 

當她決定放棄學業,卻遭媽媽反對。鄭佳閔說,媽媽希望她能先按部就班把大學讀完,但最後在爸爸支持下,家人達成共識。

 

高普考昨天放榜,國家考場依例貼出榜單。首次報名高普考的羅偲芸,與男友牽著狗等放榜,一看見自己名字就興奮大叫,男友更一把將她「新娘抱」擁入懷中。

 

「哇!我考上了!」彭伊帆考上高考人事行政類科,邊跳邊哭,從美國飛回台灣的男友陪她看榜,笑得超開心。彭伊帆說,她考過三次國考都落榜,今年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就有預感會考上」,她大喊:「要封街辦桌啦!」

 

陳先生找不到自己名字,難過掉下淚,他說,「已經非常努力,實在很嘔!」。

最新回復

weishihyang at 2011-10-11 14:28:13

公務員資格還是比學歷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