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警察特考 新手警花林依甯 查贓車有一手

nobody 發表於: 2011-6-05 1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由護士轉任警察、今年2月才報到的菜鳥警花林依甯,昨天下午在新店區碧潭附近執行專案,見1名少年騎車時畏畏縮縮,機警攔查發現他騎乘贓車,當場逮捕,機靈的表現受長官好評。

 

29歲的林依甯是屏東人,2003年自護專畢業後,曾在台東馬偕醫院工作半年,因不適應護士工作離職,後來在擔任員警的老公建議下,2008年考取警察特考,去年12月分發至新店警分局警備隊服務。

 

昨天下午4時許,林依甯和小隊長吳瑞敏在北新路一段執行清樓專案,看見周姓少年(16歲)騎機車尾隨1輛汽車,因形跡鬼祟被林依甯攔下,以警用隨身電腦清查車號,發現少年騎乘的機車1日已報案失竊,將周姓少年帶回偵訊。

 

周姓少年否認偷車,供稱車子是昨天下午在台北市公館捷運站附近向友人借來,打算騎回北宜路家中;警方通知他的母親到警局,他母親要求少年下跪跟警方道歉,訊後仍被依竊盜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同為人母的林依甯見少年母親在警局哭訴兒子平時乖巧,卻誤交損友涉案,雖然覺得不捨,卻莫可奈何。新店警分局警備隊長張勝冠對林依甯的表現相當稱讚,期許她能和丈夫一樣成為稱職的警察。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16 14:32:55
多謝提供資訊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