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女攤販邱淑惠考上警察特考 執勤更有同理心

nokia 發表於: 2011-5-27 12: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桃園中壢分局一名女刑警,在考上警察之前,一度以擺攤維生,常常跟管區員警上演你追我躲的戲碼。後來她發憤唸書,考上特考,現在卻變成執法人員,除了自嘆人生際遇難測,身分的轉變,也讓她在執勤時有了更多的同理心。一身黑衣,束著馬尾,臉上略施脂粉,走進警局這位小姐,是要來報案嗎?嘿嘿~她可是貨真價實的女刑警。

 

但其實你也沒猜錯啦~因為以前她確實跟他們一樣只是個小攤販,在中壢常常跑給警察追。最好笑的,她考上特考後,又被分發到中壢分局,而且報到當天,就遇到曾開過自己罰單的警員學長。更巧的是,意外的和久未見面的高中同學相遇,竟然是因為要開同學的罰單。

 

擅用學校學來的美術功力,她迅速從小警員、變成偵查隊的罪犯繪圖高手,如今還身兼家暴防治工作。

 

有著從躲警察到抓攤販間迥異的轉變經驗,邱淑惠在處理各種問題時,更多了一份同理心,始終貫徹柔軟但堅定的執法態度。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14 12:17:26
感謝分享 這個好^^
林啟偉 at 2011-6-21 21:40:47
如果我有跟那位女刑警一樣的易麗那該有多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