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電子工程考試報考組合

linker 發表於: 2011-4-08 16:5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報考組合一》

 考試科目、題型完全相同,在實戰中自我檢視!無論從何類考試入手,都可於考試中了解自己的實力,在下次考試前只須針對較弱勢科目補強,實力必更為全面。無須準備其他科目,即可再輕鬆應試,可說是最理想的投考組合。

高考三級&普通考試&地特三、四等(電子工程)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預計每年7)

   ◎1.工程數學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電路學

&

 ※2.法學知識與英文  3.計算機概論
    (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4.電子學

地特三等(預計每年12月)

   5.電磁學
     6.半導體工程

普通考試(預計每年7)

   ※1.計算機概要

&

   2.電子學概要

地特四等(預計每年12月)

   3.基本電學
     4.電子儀表概要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以上也可應試初等考試及地方特考五等考。

 

 

 

 

《報考組合二》

專業考科只差通訊系統概要,只要您的年齡是18歲以上,35歲以下,就可再報考國安局特考喔!

普通考試、地特四等(電子工程)&國安局特考四等(電子組)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國安局特考四等(電子組)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計算機概要
 (預計每年9月)  ※2.法學知識(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2.電子學概要
     3.通訊系統概要
【註】:18歲以上,35歲以下,始得報考。「※」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三》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包括中油、台電相關、台水、台船、漢翔航空工業等,不定時舉辦聯合招考,單位優渥的福利及穩定的待遇是許多工科人心中的理想工作。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的「電子」類科,與高普考的電信工程類科之考試科目幾乎重疊,只須針對較弱勢科目補強,實力必更為全面,就有機會進入人人稱羨的國營事業!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電子工程)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電子)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電子)  1.國文(論文寫作)、英文(測驗題型)  ※1.計算機概論、電子學
 (不定期招考)   (合併一科)  2.電路學、電磁學
【註】:「※」採測驗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四》

中華電信是國內龍頭企業之一,根據98年career雜誌的調查,中華電信更是高居「新世代求職者最想加入的企業」第一名!雖然中華電信的招考不像高普考每年固定舉行,但連年招考的情形並不少見,機會不算少。對準備高考電子工程的考生來說,只考三科且不需另外準備其他科目,完全不費工夫,絕對是最佳投考組合之一!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電子工程)&中華電信專業職(四)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中華電信專業職(四)  工務類第一類專員  ※1.英文  ◎1.計算機概論
 (不定時招考)  (企業網路規劃、運輸設備維護)  ◎2.電子學
   工務類第一類專員  ◎1.計算機概論
   (網路維運/用戶設備維運)  ◎2.電路學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五》

報考公職電子工程後,若想繼續升學,可以再報考電子工程研究所,考試科目與研究所大致相同,同時準備,就業與進修同時掌握,事半功倍!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電子工程)&電子工程研究所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電子工程研究所  1.英文  1.電子學 
 2.工程數學 
 3.電磁學 
 4.積體電路設計
【註】:考試科目視各校系所而訂。

 

 

 

 

《報考組合六》

在高普考登場之前,您可以利用一般警察特考的機會,測試一下自己的學習成果,當然,對您來說,這更是另一個上榜的好機會!高考及地特三等電子工程與交通警察電訊組,只差1科通信與系統,當然得好好的把握!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電子工程)&一般警察特考三等(交通警察人員電訊組)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一般警察特考三等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通信與系統 
 (交通警察人員電訊組)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2.工程數學 
 (預計每年6月)    3.電子學 
     4.電磁學 
     5.計算機概論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報考組合七》

高考電子工程與調查局特考電子科學組皆為電子專門領域,故在考試科目上相當類似。參加高考的同學,只需要再多準備一科通信與系統,即可再參加調查局特考;若您具有電子、通信背景,那準備起來更是得心應手。調查員的月平均薪資超過六萬元,高薪的待遇值得投資!

高考三級、地特三等(電子工程)&調查局三等(電子科學組)

考試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調查局特考三等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1.通信與系統
 (電子科學組) (預計每年9月)  ※2.法學知識與英文(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2.電子電路學
     3.工程數學
     4.計算機概論
【註】:「※」採測驗題型、「◎」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題型,其餘為非測驗題型。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0 15:27:25
多謝分享阿 感謝提供
benben023 at 2012-2-22 23:21:30
想考電子工程,真是好用的資料,謝謝分享。
herryui010 at 2019-5-28 09:28:55
想考電子工程,真是好用的資料,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