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國式官場 - 回望千年潛在規則 [PDF]

weblooker 發表於: 2010-8-25 01: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書名:中國式官場 - 回望千年潛在規則
作者:完顏紹元
出版: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
書號:9787503537714


內容介紹:
《中國式官場:回望千年潛在規則》嚴正與無恥,堂皇與骯髒,千百年來政府運行背後的種種潛在規則在這裡展現午最為淋漓盡致。歷史的細節遠比今天的電視劇要精彩,那些曾經的人物和生動的事件及其背後的東西只有有心人才能洞見和體味。官場有官道,有官規,有不可言傳之[潛規則]。千年的官場講究規矩,講究等級,更講究城府。善與惡,廉與貪,往往僅懸於一念之間。倘若不悟其中玄機,往往會碰得頭破血流,甚至抑鬱終生。目光回溯,縱觀古代官場,可謂魚龍混雜、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就個體生命而言,官場只有結果,沒有過程;從歷史年代來看,官場只有過程,沒有結果。

作者簡介:
完顏紹元,滿族,1955年生於上海。學歷通稱「七二屆」。做過火頭軍、箍銅匠、搬運工,業餘從事歷史和民俗文化方面的撰述。1996年,由上海書店出版社的作者轉變身份為該出版社的編輯。從此以編務為正業,得過第十四屆中國圖書獎、優秀古籍圖書獎一等獎。並繼續以撰述為副業,其作品頗能體現個人讀書興趣和創作風格,是在歷史資源中孜孜發掘切近生活原貌的細節,從中提取別有旨趣的話題,綴織成文,為愛好文史的朋友提供一份可供咀嚼回味的「零食」。近年出版的讀物,有《風水趣談》、《千秋教化》、《趣說古代官場生態》、 《天下衙門》、《流氓列傳》和《細說漢高祖》等。


目錄:
第一章 從「上班」說起
第二章 公家的免費午餐
第三章 當官加夜班
第四章 帶薪公休與節假
第五章 廳壁上的機關文化
第六章 等因奉此「辦公事」
第七章 抄報——機關內部的參考消息
第八章 說說官場的公款吃喝
第九章 小金庫——衙門的私房錢
第十章 為何當官不修衙
第十一章 工程發包面面觀
第十二章 真真假假財經審計
第十三章 國資金融業的發展
第十四章 證券交易利空利好
第十五章 商業賄賂官場獨多
第十六章 社保資產從嚴管理
第十七章 榷管——古代的國家壟斷
第十八章 衙門內當家——古代的機關辦公室主任

 

 

【下載】

 

更多圖書下載:http://bookmobile2u.blogspot.com

 

 

 

如果覺得不錯,希望能回貼給一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