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病房之二 《第六病房》 黃煒翔獨立製作

solidwater 發表於: 2013-10-28 16: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昨天晚上我讀完了這篇小說,覺得簡直可怕極了……
我有這麼一種感覺,好像我自己也被關在第六病房似的。」
-列寧


- 會不會被關在這裡,那得要看運氣。
誰被關在這裡,他就只好待在這裡,
誰沒有被關在這裡,他就能自由地在大街上走來走去。


- 一切都與道德無關,純粹只是簡單的偶然而已。

==

故事十分簡單。

發生在某一城鎮的某一小醫院裡,「第六病房」是監禁精神病患者的特別病房,遺世但不獨立,由一位粗暴、動不動打人的退伍老兵看守,受監禁的病患共五名,其中一位病人,伊凡,患有被迫害妄想症,出身良好,之前是前法院傳達員書記。此人脾氣暴躁,言論尖利,他患病的起因某個秋日早晨目睹兩名戴鐐銬的犯人被四名兵士押送,忽然神經質的想到自由喪失之可怖,自己不也極可能被捕關進監獄裡?「他知道他沒犯過任何罪,而且可以保證將來也不會殺人、放火、偷竊,可是偶然間無意犯罪不是很容易嗎?是啊,無怪乎人民歷代的經驗教導我們,誰也不能保證免於乞討和牢獄之災……」 

陷於如此思維泥淖的伊凡,最終因為又一樁找不到凶手的雙屍命案,擔心自己被認為凶手而正式發瘋,送進第六病房。

另一面,則是醫院的負責人安德烈,好脾氣、待人溫和、有處世不爭哲學的醫生,偶爾心血來潮巡視這遭人遺棄的第六病房,被激憤的伊凡所吸引,醫生一方面同情他的處境,一方面也以為伊凡是個可談話的有意思對象,遂經常到第六病房找他聊天。這個不尋常的舉動馬上在醫院、在整個城鎮引發議論和猜疑,並很快傳出安德烈醫生也瘋了的流言。 

最終,安德烈醫生被誘騙進入第六病房,當個精神病患禁錮起來,他憤怒抗議,卻遭到老兵一陣毒打,不知道幸與不幸,安德烈醫生很快的就此死去。

==

《第六病房》 黃煒翔 獨立製作

演出場次 2013/11/01(五) 19:30 
2013/11/02(六) 14:30 
2013/11/02(六) 19:30 
2013/11/03(日) 14:30

演出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二樓 藝文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2號)

票價 NTD 400 (自由入席)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2887757757242/?ref_dashboard_filter=calendar

最新回復

dxy123456 at 2020-7-29 11:36:33
快來使用日本藤素 太给力了 我原來三分鐘,使用了日本藤素之後變成了25分鐘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屈臣氏實體店藥局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哪有賣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評價心得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 認準唯一正品官網: https://www.tengs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