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賺錢較重要 辣妹碩士生林恩平 休學警局打工

iphone 發表於: 2009-3-13 08: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不景氣,就連學生也受到影響。桃園有位七年級女生,去年以第二名優秀成績考上研究所碩士班,但因為景氣差,她不想讓父母負擔,唸了半學期就休學找工作,但一直不順利,最後透過短期就業方案,找到桃園縣中壢分局的打工機會,日薪9百,而且只做到8月就要失業,但女碩士生說,她會繼續找,想完成學業等以後再說。


整理資料,把檔案Key-In到電腦,一頭長髮的年輕女生,就是在中壢分局打工的七年級研究生林恩平。 去年以第二名的好成績,考上世新研究所碩士班,才讀半年,就因為景氣差,不想造成家人經濟負擔,決定休學。

 

 

休學研究生林恩平:「一個學期學費大概要快5萬元,然後就是如果在台北的話,生活費也比較高,那因為家裡還有弟弟要讀大學,那就怕家裡負擔比較,比較負擔不起。」 休學後林恩平一直找不到工作,後來從就業方案,才找到這個在警局檔案室的短期工作,一天9百元,一個月最多只有19800,只能做到今年8月就要失業,警局同事也覺得可惜。

 

同事:「就是說我們上班的時候,就比較有起勁,然後對於我們管理作業,她也幫忙很多。」 還在煩惱往後出路,林恩平說將來想考公務人員或警察,這種比較穩定的工作,現在還是賺錢貼補家用要緊,等以後有錢,再繼續完成她的碩士學業。


最新回復

luckyandy66 at 2010-3-07 01:18:31
很上進~不錯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