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手機空間不夠用? 這個APP可以讓你不用花錢免費升級

woff 發表於: 2015-9-13 22: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時常會有朋友提到他的手機忽然出現「空間不足」的警訊,導致他無法安裝新 APP,或是無法更新系統。尤其是在 Android上遇到這樣的情況,怎麼辦?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所有APP都搬移到SD記憶卡上是最好的辦法,這個功能也就是俗稱的APP2SD。

但是 ~~
GoogleAndroid 4.0 以上已經不官方支援APP2SD功能了,像是近期三星/HTC/SONY手機(Android版本4.0以上),幾乎是沒有APP2SD這個功能的,包含
Google的親生兒子 Nexus 手機/平板 目前全部​​不提供APP2SD,也因此大家才在抱怨吧。

到最後,行動裝置的外接記憶卡只能用來儲存相片、影片、音樂及瀏覽器,多數的APP程式是沒辦法將原本儲存在內建ROM記憶體移動到外接的記憶卡上.  若喜歡下載遊戲或經常使用通訊社交軟體的人, 只要當初購買的手機內建的ROM記憶體空間太小,不管事後購買多大的記憶卡儲存空間,都很容易發生無法下載或是行動裝置顯示"儲存空間幾乎全滿"的問題。

以往有的人會使用老牌的Link2SD作為搬移APP的方法之一,看似不錯! 但是APP只能被部分轉移,大部份主程式還是需要儲存在手機上,空間釋放有限,對於低儲存空間的使用者來說還是不夠,一切都是治標不治本。

舉例來說.... 一個導航軟體透過Link2SD搬移到SD記憶卡後,其實只有部分的地圖資料被搬移過去,而主要的導航APP主程式還是安裝在手機上佔用著儲存空間,一個動輒上百MB的APP多安裝幾個,對於儲存空間小的使用者來說實在是個沈重的壓力,尤其現在大家都習慣使用手機拍照存放許多個人資料,難道沒有更完美的解決方法嗎?
答案是 " 有的 " ,小編現在推薦一個更強大的免費工具APP - LetsGoApp ,它可完整實現APP儲存在SD記憶卡或USB OTG上直接完美執行,手機內存空間達到近乎 " 0 " 佔用,讓你不再因為空間不足無法下載或新增資料而困擾。
如何操作,讓我們看以下介紹......


▼Android對於 APP2SD 的結構.
[local]1[/local]





1.【SD記憶卡分割】:
▼首先我們必須將SD記憶卡在電腦上進行磁碟切割規劃.



▼推薦安裝EaseUS Partition Master這個免費又好用的磁碟分割軟體.
下載位置   http://www.partition-tool.com/download.htm

安裝好後可以看到SD記憶卡目前是未分割狀態,接著在記憶卡上點擊 右鍵--->Create partition 建立磁區.



▼建立的第一個磁區的屬性務必設定為 Primary 以及 FAT32,空間可依據個人需求自行分配,完成後按下 OK.



▼接著將剩餘的空間分配為 EXT3、屬性 Primary .


▼分配完成後,在EXT3磁區上點擊 右鍵 並且設定為活動磁區 Set active,最後按下左上角的Apply套用,並且等待分割結束.








2.【獲得手機ROOT權限】:
我們必須要先為你的手機獲得ROOT權限,至於每款手機獲得ROOT的方法則是百百種,你必須依賴Google去針對自己使用的手機品牌型號去搜尋相關方式了。
但小編也在此提供一個好用的 一鍵ROOT 軟體,適合大部分手機通用,只要依照指示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
ROOT大師下載  http://www.mgyun.com/vroot
支援手機型號    http://www.mgyun.com/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