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投考機師,需要注意什麼?航空機師面流程分享】

蜜蜂小子 發表於: 2015-4-09 17: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小小整理了幾個針對航空機師常有的疑問,希望能幫到報考航空機師的你

 

Q1.報考航空機師的障礙是?

A1.普遍來說,最大的障礙來源,主要是英文口說及聽力的程度較差,雖然航空公司只要求TCELC650分,但長達兩至三年的培訓時間,會有很多英文口說及聽力的機會,並且加強英文口說及聽力的訓練。

 

Q2.機師需要擁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A2.手腳的協調性要好、自我約束的能力、擁有團隊合作精神、抗壓性高、能維持專注力及主動學習的精神。不要求樣樣都好,但數理、英文、法規背誦、氣象學、生理學、手眼協調性等等需均等。

 

Q3.請問考試流程大約會多久呢?

A3.每個階段至少2個月間隔,全部考完保守估計應該都要一年半 甚至兩年。

華航資格審核最久,大約2~3個月,隨後的接關大約1~2個月,考完也可能近1年了。

Q4.身高體重及年齡限制?

A4.由於法律並無限制身高體重,但基於便於機艙內的儀表操作,一般要求至少要有160公分。年齡規定為30~32歲,超過30歲者需準備很好的賣點去說服航空公司讓你參加面試。

 

Q5.視力相關問題?

A5.矯正(戴眼鏡)後視力需要1.0,且無色盲。視力初檢時效為一年。若是因為體檢關係後不能飛,可以當地面的老師,副駕駛也可以轉任。作過眼睛雷射手術者,經由民航局標準組,安排視力鑑定檢查並取得核准函即可。

 

Q6.有關薪資問題?

A6.華航在美國受訓時是吃住都是學校的,再給350~400USD/month,在台灣的時會有簡單的薪資,剛入行的副機師一個月稅前領14~16萬,而長榮航空受訓時每個月是20多K,受訓完後剛入行的副機師約18~20萬。

 

內文參考網站

痞客邦-Flight Training Taiwan 飛行員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Aviation>作者cocoben>長榮說明會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Aviation>作者cocoben>華航說明會


由上述的Q&A內容可以知道,機師的英文口說及聽力能力很重要,因為會有大量的英文溝通機會

 

所以想報名機師培訓的你,英文聽說能力這塊是否準備好了,是否具備能跟人用英文溝通的實力

 


洋碩美語獨有的多元學習流程,另外搭配母語式教學法,透過不斷的「聽」跟「說」反覆練習,循序漸進的將英文學好。

 

英文實力培訓班:3至6個月小班分級,打造個人魅力,提供專屬輔導,讓您聽、說、讀、寫一次滿足!

 

英文從慌張變囂張:結合傳統及數位學習,用學習母語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

 

英語一對一外師家教班~多元課程:家教式一對一輔導,幫您個別擊破英文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