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高普考開缺創20年新高,報名4月9日最後一天。

apeople 發表於: 2015-4-09 09: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高普考開缺3,758  20年新高

104高普考今年開缺創20年新高高普考合計共開缺3,758名,若再加上增額錄取,名額有機會上看5000人。此次筆試將於710日至14日舉行,報名時間從331日起到49日下午5時止

錄取率創新高  轉進公職好時機

高普考一直是最熱門的國家考試,因為考試類科多元,吸引許多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報考。目前三大國家考試初考、高普考、地方特考許多考試類科重疊,像是一般行政、人事行政、戶政、財稅行政等類科幾乎都會重複開缺,讓準備國考的考生可以在一年內有23次的上榜機會。去年高普考因為報名人數下滑再加上大幅度增額錄取,普考的部分錄取率創20年新高,高考的部分錄取率則突破8%。

高學歷不等於競爭力  新鮮人卡公職

目前考取高考起薪約43千元,普考約36千元,略高於目前職場平均薪資。去年在三民考取社會行政的顏同學表示,過去在職場上的工作不僅薪資不符預期、經常加班且聘任制度採取一年一聘,這樣的工作條件讓他感到憂心忡忡,於是決定趁早轉換跑道考取穩定的公職。同樣是去年在三民考取財稅行政的尤同學則是放棄研究所改考公職,因為他認為現在在職場上即使有高學歷也不一定有競爭力。

專業課程 全方位精進上榜實例

準備公職考試一般需要準備46科的專業科目,另外還有申論題型。自修考生最常碰到的問題包括無法精準理解法科、缺乏申論題寫作技以及無法掌握學科考試命題方向。有鑑於此三民輔考設計完整課課程,除了提供申論題寫作技巧講座、法科輕鬆讀講座外並不定期舉辦隨堂考以及模擬考,讓同學能在68個月內熟悉考試內容及作答技巧。若是無法配合面授的考生,也有DVD函授以及雲端函授等授課方式,可直接與三民輔考聯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