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政府部會精簡 公職考生憂心

plurk 發表於: 2010-1-18 13:5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政府將進行部會精簡,屆時離退公職人員可能近萬人。

 

台東補教業者發現,近期詢問公職補習情況的民眾大增,約比平時多出近2成,顯然公職鐵飯碗緊縮,已經讓不少想考公職者擔心窄門難入。

 

高普考等補習業者表示,行政院中央部會裁併、總員額草案都已放出消息,大概要精簡7000人到1萬人,讓想投考公職的學員相當憂心,擔心努力會因員額緊縮而白費,不少人希望在今年草案未拍板定案前擠進公職窄門。

 

補習業者指出,據他們了解,公職將從75制推向85制,代表公務人員退休時間會比現在多5年,加上總員額減少,勢必出現排擠效應,只要新法案在立法院通過,有人預言接下來的 2、3 年間,公職招考名額會直接受衝擊。 參加公職考試補習的陳姓男子說,他比較不擔心受影響,因為他打算報考司法特考,「全台灣的公職那麼多,就算裁1萬人,分散到全台各單位也已經不到 10個,甚至不到5個了,一個單位裁5個,影響不會太大,何況只要有犯罪,司法人員就有存在必要」。

 

不過台東市民張秋雅就很擔心說,她已準備公職考試快2年,「現在政府要精簡部會,不願意退休離職的人會轉到其他單位,這樣是變相減少名額,太不公平了,至少應該給現在的考生緩衝期才對」。

最新回復

salaheyo at 2010-1-19 17:36:32
哎呀~~都是他們說了算
NiNi55 at 2010-1-29 22:18:25
拜託~請政府多出一些名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