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軍紀大敗壞 其來有自 | 自由電子報

envoy95 發表於: 2013-7-17 12: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枉死案,至今只見軍方連坐懲處未見案情真相,為保留證據該員家屬最終同意解剖,日昨由軍檢及石台平、高大成兩名法醫同台解剖會審。表面上,目前軍方的懲處層級拉高,但所謂的記過、申誡、調職等,對於枉送一名士官的性命,嚴格說算是輕罰而已。有人就不滿地批評,軍方對操死士官相關人等的懲處,還遠遠不如前一陣子雷厲風行的酒駕之重。

對於軍中爆發重大弊案,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直到前天才簡短表示:必須了解「權力使人腐化」的道理,例如近日發生的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是否涉及管教不當等問題,他已要求國防部徹查並盡快公布真相,尤其面對家屬必須將心比心,以免憾事再度發生。然而,這些話,恐怕只是適值國民黨主席選舉,馬英九要避免「統帥無能,操死小兵」的形象吧。

洪士官被操死,顯然只是軍中黑幕的冰山一角。事實上,過去五年,馬英九嘴巴上對國軍一再提醒中國對台敵意未除,行動上他卻不斷宣傳台海出現前所未有的和平。換言之,馬英九「身教」與「言教」是互相矛盾的。再加上,退役將領響應三軍統帥的「終極統一」,三不五時前往中國輸誠朝拜,宣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台灣還有國防嗎?從國人到美日都有此疑問。

於是乎,國軍也變得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過去五年的軍紀敗壞、共諜升級、演習凸槌,已經讓愈來愈多的民眾擔心,這種國軍還需要敵人嗎?試想,上面有一個整天想把台灣送給中國的馬英九,誰還敢「違抗統帥意旨」加強戰備整備?「統帥」整天在想「馬習會」,誰還把心力放在遏阻中國侵犯?如今,洪士官被操死得不明不白,將來更難募到兵,若導致國防崩潰,三軍統帥怎麼向國人交代?

諷刺的是,此時此刻,馬英九還拿「權力使人腐化」的道理訓斥軍方!不僅一般民眾,恐怕連軍方都要質疑,當今到底是誰擁有「絕對的權力」啊?如果軍方那些弊案,可以稱之為「權力使人腐化」,那麼,五年多來馬英九的獨斷獨行、朕即法律,不是最為恐怖的「權力使人腐化」嗎?從一國兩區到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從ECFA到服貿協議,從核四「假公投」到黨主席「吾三連」,二三○○萬人不是都活在他一個人的「絕對的權力」的霸凌下嗎?

按照馬英九所言,既然他自己擁有「絕對的權力」,而「權力使人腐化」,當然也包括馬英九!國際透明組織日前公布的貪腐指數,雖讓台灣的顏面盡失,卻也是旁觀者清。馬政府雖然全力消毒,但馬英九一路提拔做到行政院秘書長的林益世不是涉貪情節嚴重嗎?馬英九的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不是涉貪情節嚴重嗎?那些有「實質的影響力」者都如此黑心了,手握「絕對的權力」的馬英九,如果剝開金玉其外的包裝,實際情形會是如何呢?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使人腐化」,絕對沒錯。從二二八、白色恐怖到黨外、政黨競爭,從威權統治到政權輪替,台灣好不容易才到達民主的門口。不幸的是,當台灣民主正待深化之際,當台灣國家正待正常化之際,馬英九卻把黨國體制的幽靈呼喚出來,他把黨機器與國家機器全部一把抓,更壓制民意把台灣的未來一把抓,如果繼續讓他玩弄「絕對的權力」,台灣就只能等著「腐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