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捷運小學堂! 國小題目 難倒碩畢生

ppstream 發表於: 2012-9-10 19: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民眾搭捷運可以看到捷運燈箱上有個數學題目,打著國小的數學題,不過這個題目真的是考倒了不少人,實際問了以後,不僅研究所畢業的學生答不出來,甚至高中生和國中生也沒辦法立刻算出來。


連 讀到研究所也解不開,到底是什麼題目這麼難,就是這個捷運燈箱寫著國小四、五、六年級的題目,十個空格要你不重覆的填進0到9的十個數字,答案要等於 2012,這個ㄅ到底是多少?這個題目要考你簡單的概念~~


數學難不難其實每個人答案不一,不過活到老、學到老,有時候看到類似題目其實腦筋動一動也不錯。




解析分享:

其實只要把減號改成加號,前面的0到9加上了就是45,而後面2012加起來則算出5、45和5 的關連是9乘4等於36再加5就等於41,45減41得出數字是4,不過因為先前把減號改成加號,前後數字要相同的話,4就要2個ㄅ才會答案相同,所以 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