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移民行政四等 謝湘雲陪考變榜首

htctouch 發表於: 2012-7-10 11: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輔大法文系畢業的謝湘雲,原本從未想到考公職。去年她辭掉貿易公司工作,陪朋友報名補習移民行政特考。結果陰錯陽差,朋友沒考,反倒是她這個陪考的,從上萬名報考者脫穎而出,錄取四等移民行政類科榜首。
謝湘雲建議考生,「不要想太多,做了就是。」一旦決定考公職,就要全力以赴,不要朝三暮四、給自己後悔的理由。

29歲的謝湘雲是基隆人,身高180公分,國中曾參加籃球隊。

大學4年,她當過系學會會長、外語學院學生代表會總幹事。畢業後到貿易公司上班。做了3年多,遇到金融海嘯,公司收掉台北的辦公室,她因此失業。之後她到另一家貿易公司工作,賣衛浴設備。去年6月辭職後,原本想到澳洲度假打工,但玩了半個月就返台,想休息一陣子再找工作。

「我從來沒想過考公職。」謝湘雲說,直到她從澳洲返台,朋友聽說首次移民特考將招考500多人,就拉著她一起到補習班報名,結果朋友沒報名,反倒是她開始補習。
不過,報考過程一波三折。她說,去年9月移民特考確定考科,和補習班原本教的差很多,有些科目要重讀,很多人因此放棄。「反正每科都沒讀過,就繼續補下去。」

開缺名額公布,更跌破大家眼鏡,原本預期招考500多人,最後只招130人,更多人放棄,但謝湘雲依舊準備應考。

移民行政特考四等多達1萬807人報名,6038人全程到考,只錄取20人,競爭超激烈。謝湘雲接到成績單,沒想到她竟是筆試第一名。

通過筆試後,還要通過體能測驗,跑走800公尺要在4分40秒內跑完才算及格。謝湘雲說,她國中畢業後,就沒再參加籃球隊,平時很少運動,跑完400公尺就跑不動了,為了移民特考,她晴天跑操場、雨天爬樓梯,練習了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