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01年四技二專統測英文增題數 教團盼先提醒

nokia 發表於: 2012-5-10 00: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全國教師會今天表示,統測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英文習作,今年考試題數突然從40題增到50題,不少學生作答一半才發現,導致措手不及,希望測驗中心能先善意提醒。


101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於5、6日舉行,超過15萬名考生報考,全國教師會今天舉行試題評論記者會。


全國教師會高級中等學校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金財指出,外語群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英文習作,雖然規範出題數約40到50題,但因難度較高,以往都採40題,今年首度增加,題本上雖有註明,但不少學生作答到一半才發現,因此措手不及,時間分配出問題。


林金財表示,由於考試時間同樣為100分鐘,但題目增加會造成學生負擔,加上是第一天考試,不少學生情緒可能受影響,導致第二天考試表現失常。今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特地提醒考試當天的重大活動,讓考生及早注意交通,如果題數增加也能事先給予善意提醒會更好。


此外,林金財也說,部分題目也出現疑義題,如機械群的一個題目,因為圖形上多了一條線,可能使學生無法判斷,難以選出正確答案,因此建議送分,也希望測驗中心能再提升試題的嚴謹度。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當考科或題型有變更時,才會提前公告,而題數會依據難易度配置而有所不同,如果都在規定範圍內,並不會事先提醒。


邱上嘉也說,測驗中心請高職老師幫助審題後,疑義題已有減少的趨勢,如果外界仍有疑義,可向測驗中心提出,經開會討論,若確認題目確有疑義,可斟酌送分或給分,分數若有更改都會在寄發成績單前完成。

最新回復

addse1225478 at 2014-3-25 12:49:45
有題目就做~感覺沒差@@
tinaakito at 2014-4-02 22:49:09
105年四技二專的共同科英文科要全面加考非選擇題,包含中翻英,填空,重組,改寫等等,也要向英檢和學測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