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讓 MSN 在收到檔案時自動掃毒

camry 發表於: 2008-1-11 14: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MSN Messenger在台灣的佔有率超過80%,不管是學生、老師、上班族或其他專業人士都會使用MSN來跟大家連絡、傳送訊息。也因為即時通訊軟體的普及,逐漸也成為一般駭客、病毒製造者的攻擊對像 。

近幾個月來的新病毒與其他蠕蟲等病毒與駭客程式,通通都是透過MSN的檔案傳輸功能來傳遞,比傳統的E-mail散播方式更快、更即時。那我們該怎麼防堵這類的病毒透過MSN來感染我們的電腦呢?


messenger_initial_screen6.jpg



MSN自動掃毒設定

第一步:開啟MSN Messenger軟體主視窗,依序按下〔工具〕→【選項】,準備設定傳檔掃毒功能

第二步:出現「選項」對話盒後,先點一下左邊選單的【檔案傳輸】,接著再勾選「使用下列軟體進行病毒掃瞄」,最後再按下〔瀏覽〕,尋找防毒軟體的掃毒執行檔。

第三步:接著請依照不同防毒軟體的安裝路徑,去尋找你所使用的防毒軟體的執行檔路徑。McAfee 執行檔路徑則為「C: Program FilesNetwork AssociatesVirusScanscan32.exe」,選擇好之後再按下〔開啟〕。

防毒軟體名稱 掃瞄檔路徑 :
PC-cillin C:Program FilesTrend MicroInternet Security 2005PCCVScan.exe

Norton AntiVirus C:Program Files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ProfessionalNorton AntiVirusccIMScan.exe

卡巴斯基 C:Program FilesKaspersky Lab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kav.exe

McAfee C:Program FilesNetwork AssociatesVirusScanscan32.exe


第四步:選定好路徑之後,回到「選項」對話盒,直接按下〔確定〕,即可讓防毒軟體在收到檔案時,自動掃瞄該檔案是否為病毒或駭客軟體。

第五步:當我們在MSN Messenger對話視窗中收到檔案時,便會自動出現防毒軟體的掃瞄視窗,我們可以藉由防毒軟體的防護功能,確保電腦的安全。

注意!!雖然設定了自動掃瞄功能,還必須定期更新防毒軟體的病毒碼才行,否則病毒碼太舊無法偵測到新病毒則無法發揮預期的防毒功。

From: iThom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