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黃子佼憂情事露餡? 防備20年愛車不載張小燕

hxxp 發表於: 2013-10-23 08: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102年第48屆電視金鐘獎台視風光入圍11個獎項,張小燕、黃子佼以播出10集的《紅白紅白我勝利》雙料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和「綜藝節目獎」,昨(21)日記者會上她盛裝現身,透露入圍多次,精心打扮卻沒機會上台,這回身穿閃耀黑色禮服出席,笑說:「這是我領獎衣服,先穿來至少有照片。」
製作單位擅自偷報名,她打趣道:「後來發現我沒報的話,黃子佼也不能入圍。」認為藝壇理當鼓勵新人,但更該憑著良心,強調《紅白》是名符其實的綜藝節目,要向拿下13座金鐘的沈春華看齊,「我覺得非常羞愧,櫥窗位置還空得很!」她稱外界太執著於停播節目入圍,「所有戲劇節目也停播啦,不要在意這點。」

和徒弟黃子佼搭檔25年,透露他從個性急躁,一路漸漸晉升為她心中「最高等」的主持人,她很欣慰,「主持人就像主人在請客人,賓主要盡歡,讓來的人有表現很重要,讓觀眾看到今天要介紹的,豬來就讓牠變可愛,龍來我們就畫龍點睛。」而黃子佼年過40歲,事業如日中天,感情生活交白卷,對私生活亦三緘其口。
徒弟各有舞台 台下欣慰感動
張小燕擔憂他人生大事,「他Nonstop天天衝衝衝,我怕他很習慣一個人。」爆料20年來沒搭過他車,「他說車很髒、東西很多,奇怪!我有那麼大個子嗎?」師出同門的卜學亮舞台劇演出滿百場,也令她深有感觸,「我在台下鼓掌,到了這年紀,人生精彩不是自己台上的掌聲,而是看到我的孩子們有自己舞台,是很大的感動。」
台灣電視生態環境惡劣,她舉例國片也曾走向式微末路,認為人情、民情不可能被取代,除非電視工作者本身不努力,「有人不死心要拍,終於《海角七號》走出一片天,做電視也應該這樣,電影、電視代表了這個地方的文化。」呼籲別只看收視、抱怨政府,「電視媒體主事者有社會責任,要培養好的人才和製作單位。」